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持續增強」 氣象局:不排除發海警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家寶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4:45

今年夏天沒有颱風侵台,寫下紀錄!接下來,展望秋季,氣象局預估還是有1到2個颱風侵台的機會。而目前,中颱「軒嵐諾」持續往西移動,氣象局不排除會發海上颱風警報。

圖/TVBS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朝強烈颱風發展,並持續往西移動,預測路徑會打個勾,先往南掉再北轉,主要是受南方低氣壓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目前來看的話,這個颱風大概是在9月1日的時候,會接近到我們琉球海面,也就是台灣正東方,那路徑上,大概在2日到3日,可能都是在台灣東方海面徘徊。」

氣象局預測,軒嵐諾離台灣最近,還有500公里遠,但如果路徑偏西,也不排除會發海上颱風警報。而軒嵐諾影響台灣的時間點,落在8月31日晚間到9月3日,北部、東北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轉為有雨天氣,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則分兩階段,1日之前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型態,2日、3日則轉為有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颱風在往南偏移的過程當中,這兩個低壓之間互相牽制的力量,是目前預報變數上最大的地方,我們不排除這個颱風它在停下來打轉的位置,有機會再稍微往西一點點。

從各國預測路徑來看,包括歐美日、加拿大,都認為會比較早北轉,英國則認為有機會登陸台灣。同一天,氣象局也有秋季展望記者會。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年整個夏季沒有颱風過來,七月、八月這段時間,是一個滿特別的紀錄。」

圖/TVBS

今年夏天沒有發颱風警報寫下新紀錄!主要是受反聖嬰現象減弱不如預期影響,氣象局預估,秋季還有一、兩個颱風可能侵台,整體來說降雨會恢復正常。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我們預測未來台灣這一季的溫度,是正常到偏暖的型態機會比較大,降雨部分是有可能恢復到正常的機會比較大。」

氣象局認為,接下來台灣附近匯集的水氣會增加,因此,秋季降雨會恢復正常值;不過,中南部以梅雨和颱風降雨為主,還是要有節約用水的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局#颱風#軒嵐諾#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