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兇颱風「軒嵐諾」恐變強颱! 最新大迴轉路徑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07:56
軒嵐諾颱風預測路徑。(圖/翻攝windy.com)
軒嵐諾颱風預測路徑。(圖/翻攝windy.com)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這2地區午後降雨機率偏高,降雨也有機會延續到天黑,而中度颱風「軒嵐諾」最新路徑曝光。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環境條件仍有利午後對流發展,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午後降雨機率偏高,降雨則恐延續至天黑另外,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至於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臺北市、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雲林縣、嘉義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軒嵐諾颱風各國預測路徑。(圖/翻攝typhoon2000)

而第11號颱風「軒嵐諾」最新動向部分,清晨2時位於台北東方177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說明,目前為中度颱風,有增強為強颱趨勢,未來以偏西轉西南的方向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移動至琉球南方海面後,導引氣流會變得不明顯,後續動向不確定性增大。
 

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分析,「軒嵐諾」在日本南方海面,將持續增強為「強烈」等級,認為是今年11個颱風中最強的颱風。路徑方面,未來偏西轉西南西再轉西南,在琉球、宮古南方海面移速減慢,再轉向偏北,不確定性擴大。

吳德榮指出,從29日20時歐洲(ECMWF)系集模式顯示,「軒嵐諾」偏西轉西南西再轉西南,約3天後其北方的「副熱帶高壓」減弱,模擬路徑在琉球、宮古南方海面打轉後,漸轉向偏北、再向東北大迴轉。他說,50次的模擬路徑顯示,由於轉向的位置不同,造成路徑極大的歧異,最東側路徑通過日本四國、本州,西側路徑則通過台灣東北方海面迴轉。由此顯示模擬路徑的不確定性很大,應持續密切觀察。

至於一週天氣,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晚起至週六(9/3日)東北風及「軒嵐諾」外圍水氣影響,北部、東北部轉陰有明顯降雨,北海岸、東北角,北部山區將累積較多降雨,而中南部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四(9/1)至週六北台明顯轉涼,中南部氣溫略下降,仍稍偏熱。下週日、一(9/4、9/5日)天氣不穩定,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軒嵐諾#颱風路徑#軒嵐諾颱風#軒嵐諾颱風路徑#氣象局#天氣#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36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