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吃月餅注意!「整顆蛋黃」內餡微波恐爆炸 台電有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4:04
月餅裡若包有蛋黃,直接微波恐會爆炸。(圖/TVBS)
月餅裡若包有蛋黃,直接微波恐會爆炸。(圖/TVBS)

月餅控注意!中秋節將至,月餅禮盒是許多民眾的送禮首選。不過,收到月餅後,若是冷藏保存想再加熱,要小心若內餡含有「蛋黃」,恐會讓月餅在加熱過程中爆炸。對此,台電也提出建議,民眾選擇加熱月餅,還有另外2種加熱方式。

月餅是許多人的中秋送禮首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月餅爆炸事件頻傳,台電過去就曾解釋,蛋黃外層有薄膜又被餅皮包住,微波加熱時蒸氣被悶在裡面。當無法承受時,蛋黃就會在微波爐內爆開。因此,台電也建議,可以用烤箱或電鍋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蛋黃酥;此外,若真的要使用微波爐,在微波前先將蛋黃切開,就能夠將蛋黃內部的蒸汽散出,才不會因此爆炸。

更多新聞:「師大數學哥」仇警言論遭法辦!校方首發聲:將送學懲會

台電建議,最好以烤箱或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月餅。(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提醒民眾,在加熱時人勿離開,要留意加熱情況,加熱時間不確定時,建議以短時間且分次方式;連同包裝加熱時,要確認包裝是否註明「可微波」,勿使用金屬容器加熱。
 

更多新聞:女房仲「披浴巾坐浴缸」賣房挨轟!被起底竟曾是暢銷歌手

此外,微波爐是高功率電器,要注意用電負載情況;番薯和肉類等有可能迅速燃燒食材,要依使用手冊建議時間加熱,台電補充,「帶殼雞蛋」更是不能夠直接微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餅#爆炸#蛋黃#微波#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65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