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傳「金融卡卡號」給別人!妹子急問會怎樣嗎 網解答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0:42
有網友誤傳金融卡卡號給別人,擔心因此被盜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誤傳金融卡卡號給別人,擔心因此被盜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時候因為工作、轉帳等需要,必須提供自己的銀行帳號,不過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日前不小心搞錯,將金融卡卡號傳給上司,讓她相當緊張,「應該不會怎樣吧?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更多新聞:睡醒「帳戶多2300萬」!老翁一問嚇到發抖 真相曝光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最近才開始接觸開戶這類的事情,日前本要傳銀行帳號給上司,卻不小心傳成金融卡封面的卡號,雖然當下有馬上收回訊息,但她還是有些擔心,「想問如果被看到金融卡正面顯示的帳號會怎樣嗎?」主要是網路銀行這方面有點不安,因為很多APP都可以用手動輸入的方式來刷卡。

原PO發文急問。(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睡醒「帳戶多2300萬」!老翁一問嚇到發抖 真相曝光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便熱心解答,「不論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要刷卡都需要卡號、有效日期、後3碼才能喔」、「正面被看到沒用,反面有安全碼要輸入,所以才會把安全碼放在後面 」、「只有卡號沒辦法消費」,還有人一針見血表示,「上司比你有錢別擔心」。

網友表示只要背面的安全碼沒有外流,只有卡號也沒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現在不論信用卡、金融卡都可以設定消費立即通知。帳戶金額一有變動,一有消費扣帳都會立即通知」、「如果你很擔心的話,去櫃檯掛失付錢換一張新卡就好了」、「如果擔心,可以去換卡,就會是不同的信用卡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融卡#信用卡#卡號#盜刷#銀行#安全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5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