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癌」上門!營養師授5招護肝法 多補充12類食物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05:45
肝癌的風險不可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肝癌的風險不可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84歲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8/5因肝癌去世,消息震驚各界,其實近幾年也有不少名人因肝癌過世 ,像是港星吳孟達、武俠小說家金庸等,由此可見肝癌的風險不可輕忽,營養師余朱青就傳授5招護肝法,讓你保肝、愛肝健康過一生。

余朱青在臉書指出,肝癌被稱為無聲的殺手,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1萬3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這些疾病已是國人主要死因的第9位,而肝癌是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對於肝臟健康的情況,平日就要好好留意。

 

余朱青指出,肝癌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余朱青更指出,其中八成肝癌的患者,都是因為本身有B型肝炎或C型肝炎,所以B肝、C肝的患者一定要定期追蹤及治療,才不會讓肝炎惡化。現代人生活忙碌 ,平常除了上班勞累外 ,假日熬夜追劇,喝酒飲食又易過量,再加上運動量也不足,導致肝承受太多很辛苦。

余朱青建議保持健康生活,少菸少酒、均衡飲食、再加上規律運動,飲食上可多吃原型食物 ,少加工食品。天然食材上,可選像是深綠色蔬菜、多點優質蛋白、好的油脂、堅果,綠茶等,若無法攝取夠以上營養素,也可與醫生或營養師溝通後適時補充營養品。

 
余朱青傳授5招護肝法,以及可以保肝的原型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另外也可運用成人健檢時,抽血做B肝、C肝的篩檢。如果已是B、C型肝炎者,更要定期追蹤、治療,才能降低肝硬化、肝癌發生機率。雖然飲酒過量是讓肝不健康的原因,但其實肥胖也是肝癌的危險因子之一,所以控制體重也是防治肝癌的方法。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器官,具有解毒、代謝、合成的功能,吃進身體的營養素經過消化吸收後,也經由肝臟分送到其他器官,所以肝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要用一輩子,余朱青呼籲民眾要好好愛護,「肝好人生才是彩色的」。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肝癌#三宅一生#護肝#保肝#飲食#方法#運動#追蹤#危險因子#余朱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007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