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門何時開?重症醫狂收私訊 親揭「6關鍵」:沒那麼快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1:41
不少民眾好奇問「邊境何時開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民眾好奇問「邊境何時開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肆虐超過兩年的時間,現在各國為了要讓民眾生活回歸到疫情前,開始鬆綁防疫政策,其中就包含邊境管制。如今我國疫情也進入平原期,不少民眾好奇「台灣何時開放?」對此,重症醫療醫師黃軒則提供6點供大家參考,坦言「還有一段小距離」。

黃軒點出邊境開放6關鍵,坦言還需要一點時間。(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更多新聞:少女崩潰「我好髒」天天狂搓澡 醫一問..驚爆媽不倫戀

針對「邊境開放6大注意事項」黃軒表示,第一、國外疫情發展略有不同,有些上升有些下降,當然目前台灣處在上升階段;第二、未來還有無新變種株出現,舉例來說出現在印度超強傳染力的BA.2.75已經現蹤多國,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症狀還不得而知;第三、全球疫苗覆蓋率達67.5% ;第四、全台施打一劑比率近9成、第二劑8.3成、第三劑則只有7.8成,所以我國對抗Omicron變種株,還有一段小距離。

醫師呼籲請盡速接種加強劑。(圖/TVBS)

更多新聞:阿嬤我的冰咧?打開「哈根達斯」孫傻眼3秒...被騙了
 

再來,目前BA.5已經進入社區,將會成為我國主流病毒株,邊境開放的腳步也會慢下來;最後,只要醫院出現「群聚感染」就很有可能是醫療潰堤的前兆,不過目前還沒有出現,可以放心。最後黃軒直言,要開放邊境著實不容易,考量的問題相當繁雜,現在最重要的是「戴口罩、勤洗手」,對抗Omicron最佳辦法就是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邊境開放#全球#疫苗#覆蓋率#黃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9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