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數位中介法》恐致PTT關站 鄉民暴動喊白色恐怖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05
PTT鄉民不滿NCC提出的《數位中介服務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PTT鄉民不滿NCC提出的《數位中介服務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針對網路平台內容進行管制,昨(18)日舉辦第三場公開說明會,平台業者對此表達不滿,指法令模糊不清,其中PTT站方更直言此舉形同「叫PTT關站」。對此,PTT鄉民也群起反抗,發布多則留言「本推文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刪除」痛酸該法,更有網友發起「我是人,我反中介法」口號,捍衛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NCC強推《數位中介法》 律師斥「箝制言論自由、全球大概只有台灣」

 

鄉民喊出「我是人,我反中介法」口號。(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PTT有網友在「八卦板」痛斥:「這個數位中介法太扯了,我還以為我在共產黨!言論自由無價,誓死捍衛自由言論的權益。」他認為減少假消息的傳播,最好方式應是增加人民媒體識讀素養,並提升記者專業、減少立場偏頗,政府公開透明資訊,「而不是連會議記錄都沒有」,然而目前政府只想隻手遮天,利用新媒體製造形象,實際則控制新聞台、控制人民接收的媒體內容,不斷大內宣。

更多新聞:NCC推《數位中介法》引反彈 網:要發言把握時間

 
此外,他也認為教改導致學生越學越少,讓年輕人失去媒體識讀能力,又想藉機將投票權下修至18歲,「到底居心何在?大家都知道大一生對社會制度的運作完全不了解,根本很容易被煽動。就算生理成年了,但心靈跟社會心態上根本不成熟。」他認為,雖然自己只是社會上不起眼的小螺絲,但要讓民主退步、箝制言論自由、社會淪為一言堂,已經不是2022年該有的惡法。

更多新聞:NCC中介法加註警語條款歧見大 專家質疑形同貼黃標

該名網友最後也發起「我是人,我反中介法」口號,痛酸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當選時的演講內容「只要我當總統一天,我會努力,沒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直言:「我是人,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鄉民群起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鄉民在其他則留言處以「本推文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刪除」痛酸該法。(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曝光後,鄉民紛紛回覆「你以為你是人,但是黨把你當豬仔」、「現在民進黨執政,換政府監督PTT」、「言論自由,現在哈哈哈哈」、「台灣民主倒退成這樣真的慘」、「民進黨追捧的鄭南榕,是主張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結果現在民進黨開起倒車了」、「民進黨就是再建立白色恐怖時期的警備總部」、「主導太陽花,然後做比黑箱更扯的事情,偉哉DPP」。

針對各界不滿,NCC則表示,相關意見都已收到,接下來會將修正後的法令再與業界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數位中介服務法#PTT#關站#鄉民#言論自由#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3794

0.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