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2度塌! 建案「漲潮滲水」周遭變危樓建商承諾賠償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21:06

高雄前金區這處建案的地下室工程,其實早已不是第一次造成塌陷,今年3月份清晨也出現一次,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只不過這一次,建商及建管處判斷,可能是漲潮,造成地底水壓不平衡,出現滲水的情形,總共有18位住戶緊急撤離,工務局開罰27萬,建商負責人也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

圖/TVBS

 
市府人員vs.住戶:「市府這邊會全力協助,也會要求建商要全責負責。」

10多名住戶們緊急撤離,晚上要睡哪裡還沒著落,市府協同建商臨時開說明會,承諾會負起責任。

施工人員赤腳踩在泥濘裡,好幾輛消防車出動,不斷往興建中的建案地下室狂注水,建管處緊急到場,疑似因為一早漲潮,造成地底的水壓不平衡,發生塌陷。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長陳海通:「這邊沙子非常多,所以稍微有一點縫會漏沙,漏沙就會開始下陷,所以說把它做一個改進,改進完趕快把這個地下室搶修出來,不然的話放在這邊,都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圖/TVBS

被稱作不定時炸彈的這處建案,其實早在今年3/22清晨,同一地點就有過路面塌陷,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當晚工務局緊急止水搶修;沒想到8/14中午,再度塌陷,還造成附近騎樓隆起,同樣都是因為"鋼板樁密合不足",但兩件事情,才相隔短短五個月。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長陳海通:「應該是比上一次更嚴重,因為它整個沙,漏了整個建築物底層的沙,可能都有被掏出來。」

前一次意外,影響的範圍大約是巷弄及道路,只不過這一回,透過空拍機的視角俯瞰,除了巷弄柏油再一次被翻起,還多了鄰近大馬路的3棟透天,及水餃店正後方的兩棟房屋,都有出現傾斜,地面還出現裂縫,也讓住戶嚇壞,不敢再住了。

當事建商負責人郭炳峰:「這個我覺得,如果是我也不要啦,我們一定要把它重建,大部分就是拆除重建,都更不然就跟他們買下來,大概就這樣子這三種。」

圖/TVBS

連建商負責人自己都不敢住了,朝著重建或買下土地來賠償,工務局也會針對建商、營造公司及建築師,總共開罰27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人#賠償#開罰#消防#意外#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358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