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家庭群聚+1 羅一鈞:北部「散發式」傳播鏈


發佈時間:2022/08/0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20:01

本土個案,週二新增23458例,跟上週二相比,微幅增加0.7%,指揮中心強調,如果以過去三天累加,跟上週同期仍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又新增一例BA.5個案,是前一天公布家庭群聚的另一名成員。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昨天到今天是有新增一例,我們昨天說匡列20個接觸者,陸續進行採檢,其中有一位屬於家人部分的接觸者,經過定序結果也是BA.5。」

國內BA.5增加一例,總數達24例。新增的是前一天公布家庭群聚中,30多歲男性的姊姊,她早在7月27號就無症狀快篩陽確診,是三人中最早的一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北部的BA.5看起來都還是散發式的傳播鏈,可能家庭群聚機會比較高。」

 
單日新增個案數也有上升趨勢,週二新增23458例,跟上週二相比增加156例,增幅0.7%,指揮中心強調,如果是三天案例數相加,跟上週相比仍持平。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死亡個案是18例,死亡個案是自5/12以來,最低的一個個數。」

圖/TVBS

單日新增死亡和中重症數趨勢則下降!其中,特殊死亡個案是一名8個月大男嬰,7月6日發燒,隔天呼吸急促、掛急診,PCR採檢確診,診斷是肺炎合併敗血症,收治在加護病房;血液培養發現,男嬰也感染多重抗藥性綠膿桿菌;後續併發氣胸使用葉克膜治療,仍不幸在7/31病逝。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綠膿桿菌是一個在嬰兒跟新生兒,如果感染很容易引發猛爆性重症的一種細菌,這樣的一個細菌感染,在新冠病毒感染的合併症來講算是少見。」

新政策則包括,ACIP拍板輝瑞兒童疫苗,跟莫德納打2劑不一樣,輝瑞建議接種3劑基礎劑,一二劑間隔4週,二三劑間隔8週,也建議幼兒要打同一廠牌。

國健署也宣布,8月11日開始,114個社區篩檢站就會退場,如果民眾需要公費PCR,則可以到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採檢。

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A.5#家庭群聚#北部#傳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7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