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首例!2兒童染BA.5 高雄船廠案為首起家庭群聚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4:15
指標個案船廠員工的兩名家人,基因定序已經出爐,確定都是BA.5。(圖/TVBS)
指標個案船廠員工的兩名家人,基因定序已經出爐,確定都是BA.5。(圖/TVBS)

國內25日再出現兩例本土BA.5個案,其中一例是高雄船廠員工,重複感染後驗出BA.5,同時他身邊包含家人、職場同事共有12人驗出陽性,其中兩名家人和七名同事CT值低於30,也將這九人的核酸送基因定序,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指標個案船廠員工的兩名家人分別為小於五歲童以及小於十歲童,基因定序已經出爐,確定都是BA.5,目前也確認這是一起BA.5家庭群聚,至於職場同事還在定序中。

指標個案高雄船廠的兩個家人定序都是BA.5。(圖/TVBS)

 

高雄船廠人員染上BA.5變異株,且身邊多人PCR呈現陽性,羅一鈞也坦言看起來的確很像家庭、職場群聚。至於感染源,羅一鈞表示,主要還是認為職場、船廠這裡可能性較高,透過邊境登陸作業接觸可能有染疫,家中雖然有家人發病日較早一兩天,但小朋友疫調看起來發病前兩天都沒有出門,家裡照顧的也沒確診,所以比較有可能是船廠工作的家人感染到病毒後再傳給家人,而今(27)日兩家人基因定序出爐,確定也是染上BA.5。

羅一鈞補充,指標個案高雄船廠的兩個家人定序都是BA.5,所以確定是一起家庭群聚,而兩名家人都是兒童,一名小於五歲、一名小於十歲。羅一鈞表示,小於五歲的個案確診後出現發燒、嘔吐、腹痛等症狀,採檢CT值21.6;小於十歲確診後無症狀,採檢CT值21.1,目前兩小朋友都已結束七天居家照護,已經解隔離。至於船廠人員同事基因定序還在進行當中。羅一鈞表示,這也是BA.5首起家庭群聚,同時兩名兒童也是國內本土首例BA.5兒童。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高雄#船廠#家庭群聚#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93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