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船廠疑爆BA.5群聚 5旬男重複感染、12接觸者陽性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4:16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BA.5變異株侵襲全球,爆發新一波感染,指揮中心表示,全球已至少100國通報BA.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48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而國內又再爆出的兩例本土個案,其中一例是接機遭境外移入家人傳染的家庭群聚,另一例則是社區船廠人員遭到感染。

指揮中心說明1例Omicron BA.5本土社區感染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公布,今(25)日新增兩例本土BA.5個案,其中一例家庭群聚是案A打過三劑莫德納疫苗,是一名60多歲男性,7/5到機場接送兩名德國入境家人,而兩位入境家人,其中一位在機場採檢陽性確診,案A則採取0+7,檢驗PCR陰性,後來因為確診境外家人定序是BA.5,因此案A跟另一名入境家人又再採檢一次,兩人都陰轉陽,定序後,兩人都是BA.5,目前三個個案都隔離期滿,接觸者共有12位,其中10人檢驗因陰性,兩名陽性帶CT值都大於35,都在五、六月確診過,所以目前評估尚無社區外擴情形。

 

另外一例本土社區個案是案B,為南部50多歲男性船廠人員,打過三劑疫苗,個案5/18日曾確診,7/13出現咳嗽、喉嚨痛、肌肉酸痛,快篩陽性,PCR陽性CT值17,定序後確定感染BA.5確診,為重複感染。接觸者共有家人三人其中一人陰性、兩人陽性,CT值為21~22,目前仍在基因定序中。船廠職場匡列118人,由於一人在國外無法採檢,一人檢驗中,其餘116人,106人陰性,10人陽性,當中8人是新確診個案CT值23~36,另外兩人是陽性,但是是5月或七月中旬曾確診個案,CT值30~37。因此目前職場有七人的CT值是小於等於三十送基因定序中,研判是疑似家庭及職場群聚感染,尚待定序結果出爐。

羅一鈞補充,案B這起疑似群聚案,目前認為,職場較有可能接觸到境外個案感染,雖然家庭裡面也有一位比案B較早發病,不過家人發病前兩天都在家裡,目前還是比較懷疑從職場可能性較高,但還是要等基因定序結果。也由於船廠跟國際港埠的工作有關,所以有要求業者加強作業清消。

指揮中心公布,目前累計本土共有九例BA.5個案,其中兩人是社區感染,七人是接機感染。羅一鈞補充,目前國內重複感染的目前有149例有定序結果,其中兩例是BA.5,而其餘147例都是BA.2。指揮中心表示,國內境外移入個案中新增檢出8株Omicron BA.4及38株Omicron BA.5,個案分別為23例男性、23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入境日介於今年6月29日至7月16日。其中檢出Omicron BA.4個案分別自德國及印度(各2例),泰國、日本、英國及荷蘭(各1例)移入;檢出Omicron BA.5個案分別自德國及泰國(5例),美國、日本及韓國(各4例),越南、法國及荷蘭(各3例),新加坡及英國(各2例)、菲律賓、義大利及巴西(各1例)移入。
 

新增46例邊境攔截OmicronBA.4及BA.5境外移入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強調,依現有研究顯示,BA.4及BA.5致重症機率尚無明顯較高,但傳染力已提高,仍需嚴密監測。為加強本土個案Omicron BA.4、BA.5等變異株病毒監測,指揮中心已增加本土個案變異株型別檢驗及定序比例,並著重於COVID-19兒童腦炎等重症及重複感染個案呼吸道樣本基因定序作業,另規劃以現行呼吸道病毒合約實驗室監測網絡加強社區中個案之監測。另外,接種COVID-19疫苗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仍須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疫措施,並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確診#本土#船廠#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0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