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本土再增兩例 王必勝:疫情恐在「這時間」開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4:49
王必勝指國內BA.5的疫情應該會在八月中下旬開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必勝指國內BA.5的疫情應該會在八月中下旬開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高雄造船廠BA.5群聚案擴大,又新增兩名指標個案家人基因定序出爐,確定是BA.5,也是首起BA.5本土家庭群聚案。而隨著國際BA.5疫情上升,指揮官王必勝推估,國內BA.5的疫情,應該會在八月中下旬開始。
 

國內出現首起BA.5本土家庭群聚案。(圖/TVBS)

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指標個案的家人基因定序已經出爐,兩名男童一名未滿五歲、一名未滿十歲,確定都是染上BA.5,這也是國內首例有兒童本土BA.5以及國內首起BA.5家庭群聚。而有醫生認為,國內BA.5流行起來,可能會帶出每日新增45萬例高峰,會讓Omicron累積死亡人數達到一萬兩千人。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大家預估的差距,有樂觀的也有悲觀的,根據模型不同,做出的結果也不一樣,大致上,現在指揮中心認為應該就是個BA.5的疫情,應該會在八月中下旬開始,規模以及持續時間多久,目前比較難估計,國際疫情還在發展,同步也監測國內BA.5的狀況,資料會進一步搜集在評估。

 
李秉穎今(27)日透露次世代疫苗最快八月通過EUA。(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招集人李秉穎今(27)日透露次世代疫苗最快八月通過EUA,王必勝表示,根據食藥署的回報,這週有收到次世代莫德納部分臨床資料,並非完整臨床資料,我們很積極跟疫苗廠接洽,希望同步疫苗廠研究到哪我們就到哪,但還是要等完整資料都過來,才能進行EUA審核,是不是八月可以通過,或是幾月到貨,這不是操之在我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高雄#本土#王必勝#八月中下旬#疫情#船廠#家庭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