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元普渡補財庫!黃金2吉時「拜這神」 財運噴發賺翻天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5:34
中元節是補財庫的最佳時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元節是補財庫的最佳時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更是三官大帝之中的「地官大帝」萬壽之辰,地官大帝考察眾生禍福以及男女功過,建議可以趁著這一天,請求地官大帝,赦免人生在世無意中累積的小過小錯,誠心懺悔就有機會免除因果業障。

中元節也是地官大帝生日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指出,「三官大帝」指的是道教中掌管天界(天府)、地界(地府)、水界(水府)三界之神,分別為天官、地官和水官,閩南話俗稱「三界公」,客家話稱為「三界爺」,又稱「三元大帝」。

三官大帝其中一神明「地官大帝」在中元節聖誕。(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官網)

三位神明掌握三界間的一切行政事項,神格極為崇高,僅次於玉皇上帝,三元節就是「三元大帝」的誕辰,天官生日乃上元節舉行祈福法事、地官生日為中元節普渡孤魂、水官生日即下元節,三官大帝對於世人有賜予福澤、赦免罪過、解災解厄的權能。

 
中元節補財庫、補強運勢

楊登嵙表示,財庫代表個人的旦夕禍福運勢及金錢財富,沒有補財庫就像是「口袋破漏沒有補」,因此若是覺得自身運勢不佳,經常遇到莫名其妙的狀況,或是常常破財、損財,沒有辦法留住財富,都可以透過呈上疏文,請三官大帝做主,依照缺失的部分加以補強。

中元節拜好兄弟外,不要忘記補財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說明,在拜財神前先補財庫,最好的時間是農曆正月初五迎財神、正月初九天公生、正月十五元宵節、農曆3月15日武財神生日、7月15日中元節以及10月15日下元節。

補財庫時間、地點、供品 一次看懂

每逢中元節除了祭拜好兄弟之外,也是補財庫的好時機:

時間
農曆7月14日深夜11點至隔日凌晨1點,或是農曆7月15日早上9點至11點。

 
地點
台灣單獨祭祀地官大帝的廟宇不多,但只要有祭祀玉皇上帝的廟通常也會祭祀三官大帝,在台灣還算是常見的神,並不難找。

供品
香、酒、蠟燭、鮮花、5樣水果、金紙、金元寶(至少10顆)及疏文奏表。

金紙
祭拜時所準備的金紙為壽金、刈金、福金(土地公金)、天金(天公金)。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旺好運

原文請見:「中元節」補財庫、轉運好時機!2時間拜這尊神 財運、運勢大爆發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元節#補財庫#地官大帝#轉運#財運#運勢#楊登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7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