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兄弟加持「有期限」!供品15天內吃完 這些拜完別留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5:27
中元普渡完,分享供品食用可保平安。(示意圖/TVBS)
中元普渡完,分享供品食用可保平安。(示意圖/TVBS)

中元普渡完,無論是在公司行號或是在家裡,大家都會分享供品中的零食、罐頭,有「保平安」的意涵,不過有些人零食一放就放好幾個星期或幾個月沒吃,中華民國星相學會副理事長小孟老師提醒,拜完好兄弟後15天內吃完,最能獲得好兄弟們的加持好運,另外普渡時給好兄弟「接塵」用的毛巾等用品,屬於個人使用品也不要拿來用。

中元普渡完,分享供品食用可保平安

 

對於中元普渡拜完好兄弟的供品到底要不要留下來吃,有不同的說法。有人說那是好兄弟吃過的東西,裡面的養分都被先吃掉了、容易壞,所以不要吃。易經風水命理老師陶文表示,在普渡前要先供奉菩薩和三觀大帝,之後拜過附近的土地神,最後才來普渡,所以有先請神加持過,供品也是有保平安的作用,所以拜拜完最好和同事、家人分享供品、分享平安。

 供品建議在15天內吃完最好,最晚也不要超過鬼月之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好兄弟加持15天最強,供品鬼月前吃完最有效

 
而分享的供品,小孟老師建議在15天內吃完最好,最能得到好兄弟加持的保護能量,最完也不要超過鬼月後。小孟老師解釋,鬼月是陰月,鬼月過完就是陽月了,好兄弟回到他們的地方,就失去效力,保平安的力量是有期限的。

接塵用毛巾、牙刷不要留!洗臉盆、牙膏仍可用

而拜好兄弟時常要擺上洗臉盆、毛巾、牙刷、牙膏等清潔用品,都是新的,還能留下來用嗎?小孟老師提醒,這些清潔用品是給好兄弟接塵用的,所以用擬人化的概念來想,像毛巾和牙刷都是屬於個人用品,好兄弟來自八方,不曉得「是誰」用過,最好拜完就丟掉。而洗臉盆和牙膏並非個人使用,則可以留下來用。

像毛巾和牙刷都是屬於個人用品,最好拜完就丟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機別放供桌,電磁波會干擾好兄弟

而祭拜時提供好兄弟用的筷子、小碗,建議可用免洗筷、免洗碗,就不用擔心使用會有犯沖的情形。另外也要注意,很多人一邊拜拜還忙著講手機,手忙的時候可能會隨手把手機放供桌,這可是犯忌諱的。小孟老師提醒,手機有電磁波和另一個空間會產生干擾,打擾好兄弟用餐大不敬,千萬不要這麼做。

而拜好兄弟時,上面的旗令到底要不要寫名字?陶文老師表示,這就有點像跑馬拉松賽時,有些廠商提供產品贊助一樣,最好要在贊助品上寫上名字,知道這是誰提供的供品,但是他也提醒,寫了名字的旗令拜拜完要燒掉,不可以留,否則比較體質敏感的人恐怕就會感到怪怪的。

個人生辰等詳細資料別都說光光,招陰
 

小孟老師也提醒,一般人拜拜時都會把姓名、出生年月日等詳細資料在拜拜時向神明說明,但是拜好兄弟時只要在旗令上寫名字或公司行號名就好,在祝禱默念時只要說出姓名或公司行號,不要把詳細個人資料全都說了,反而容易招陰。

小孟老師提醒,拜好兄弟要用雙數,他建議,如果想要祭拜更圓滿,準備供品時可以取「諧音」,例如想要發財,可以選擇「8」倍數的供品,取其「發」的諧音,想要生意更順利,可以選擇6倍數的供品,享六六大順之意。但是記得,拜好兄弟主要是求「順」和「平安」,千萬不要向好兄弟「許願」、擲筊,要求達到什麼業績、給予什麼樣的供品,好兄弟的個性脾氣難以拿捏,當心易惹禍。

7歲以下孩童體弱,最好別參與中元普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歲以下孩童別參與中元普渡

陶文老師提醒,7歲以下的小孩最好不要讓他們到中元祭祠壇,比較體弱的小孩則是9歲以下都不宜參與好兄弟的祭拜,以免對小朋友產生干擾。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 諮詢專家/小孟老師


原文請見:普渡拜完供品得「這時間」吃完!好兄弟加持有期限 拜完這些東西不要留!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元普渡#供品#分享#保平安#零食#罐頭#旗令#鬼月#小孟老師#陶文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1

0.1393

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