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發射東風飛彈 馬祖居民拍下「閃電」白煙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2:10

馬祖東引晚間將舉行火砲射擊演練,下午本台記者先前進北竿,有居民提供前一天下午拍到的照片,共軍發射飛彈後,天空中留下白色煙霧!

圖/TVBS

 
記者張寓科:「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馬祖北竿83據點,從這裡遠遠的看過去,有一整排風車的地方,就是大陸福建省,就在共軍飛彈發射的瞬間,就剛好被當地民眾捕捉到。」

紅圈內,兩條白煙從地面竄出升空在蔚藍天空下顯得特別醒目,這是8月4日下午,馬祖居民拍到的疑似共軍發射飛彈後留下的軌跡,對比日本防衛省監測到的,大陸在福建沿海發射飛彈的位置也吻合。

圖/TVBS

記者vs.馬祖北竿居民:「(當地人會不會覺得滿緊張的?)多少會啊,一定會的好不好,(共軍)在我們台灣沿海附近軍演,我們離那麼近,假如擦槍走火怎麼辦。」
 

幾天前還有民眾拍到,裝甲車從坑道裡開出來,雖說是例行性訓練但因為時機點敏感,居民看到拿起手機拍攝錄影。

圖/TVBS

馬祖居民:「不會怕啊,我們這很平常啦,以前都是單號、雙號打的,我們都不怕了,現在還怕什麼。」

馬祖居民:「(這邊國軍有沒有開始整備一些動作),也沒有發現到,就正常的演訓之外,也沒有特別的。」

暑假旅遊旺季,遊客造訪馬祖似乎也沒受到太大影響,不過5日晚間七點半,東引也將展開火砲射擊演練,外島駐軍除了加強對對岸的監控,實彈演練上緊發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馬祖#共軍#東風飛彈#白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71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