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國防30億台幣! 專家:對曹興誠來說口袋30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2:06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喊出捐贈國防1億美元,讓外界好奇曹興誠身價,其實他是古董收藏家,多件古董都翻倍賣出,有財經專家認為,他身價至少千億,而立場明顯反共,他也曾說過自己是外省二代,生來就有反共基因。

圖/TVBS

 
2020年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這驚天一握震驚財經界。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剛剛跟張董聊什麼嗎?我就互祝身體健康。」

圖/TVBS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在半導體叱吒風雲,如今漸漸引退也有了新嗜好,慧眼獨具樂從堂堂主,收藏多件古董,更被列為全球百大收藏家。
 

八尾紅色鯉魚,色調奔放鮮明,燒製在瓷器上,這是明代瓷器五彩魚藻紋蓋罐,也是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曾經的收藏品,2017年在香港佳士得秋拍,不到5分鐘就被以8.2億成交,相當於身價翻了3倍以上。

還有這一只,北宋汝窯天青釉洗,同樣是曹興誠當初提供給,蘇富比拍賣以10億台幣落槌,外界傳聞曹興誠收藏品,規模堪稱小故宮市值達百億,如今因為大陸對台軍演,霸氣宣布將捐贈1億美元加強國防,也讓大眾再度好奇曹興誠神秘身價。

財經專家賴憲政:「這次提出捐30億小Case,九牛一毛,你說身價百億會捐30億嗎?對他來說是你口袋30元,身家水很深很難算,從過去連店離發科持股,古董加起來至少千億沒問題,他是國內,千萬亞籍身家頭幾名,身價都超過30億。」

曹董的身價多少,連財經專家也難以估算,企業持股在90年後成謎,古董收藏更是神祕,不過從資料上來看,2008年曹興誠的乾隆期料胎琺瑯彩筆筒,以6千5百萬港元拍出,再加上2017年北宋汝窯天青釉洗,和五彩魚藻紋蓋罐,身價不斷翻倍。

圖/TVBS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既然中華民國不代表中國,中華民國領土跟你有什麼關係,這一點我們要開始大聲地講,台灣自古不是中國人。」

不只是這次大陸軍演嗆聲對岸,其實曹興誠一直以來,都關注兩岸議題,但立場從親中改成反共,還曾說過自己是外省二代,生來就有反共基因,對中共滿手血腥和謊言,本質非常了解。

 
財經專家賴憲政:「在大陸投資也遇到瓶頸,搞得她生氣,所以我個人覺得,應該本身跟投資過程中,也造成反共基因更擴大。」

75歲的曹興誠,其實出生在北京,1歲半後跟著父母來台,2011年因為艦案訴訟和新加坡政府邀請,入籍新加坡放棄中華民國籍。

不過曹興誠這次為台發聲,新黨也到聯電門口抗議,曹興誠挑起戰爭叫別人送死,但5日股價持續紅盤收在42元漲幅近6%,差點漲停,拉台聯電聲亮同時,也讓曹興誠再度成為,話題人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古董#曹興誠#國防#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9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