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呼前輩沒加「哥、姐」挨罵白目新人 老鳥曝通用秘訣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8:48
有網友因對前輩稱呼沒加「哥」、「姐」而被罵白目新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因對前輩稱呼沒加「哥」、「姐」而被罵白目新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暑假時間,不少社會新鮮人陸續到各行各業上發揮所長。在職場上除了要處理手上的工作外,與同事、主管間的人際關係經營也是一大課題。近日就有位女網友分享,在她剛入職時僅因在稱呼前輩時未加「哥、姐」就被罵「白目新人」,讓她倍感壓力。貼文曝光後,有職場老鳥親授「稱呼秘訣」,表示到哪都通用。

有網友分享自己被罵白目新人的過程。(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因為沒叫哥、姐被罵白目新人」為題,表示她最近剛進入一家大公司,裡面的人非常多,每天要應付的上司、同事都是不同人。且公司內部的人都要稱呼前輩、上司「哥」或「姐」,但部分時候又不必這樣做,讓她感到十分錯亂。

更多新聞:職場新人注意!出現「這6大NG行為」 小心同事討厭你

原PO提到,有天她在談事情的時候,因不知道對方身份,所以在訊息聯絡時並未稱呼「哥」、「姐」,被其他人罵沒禮貌,還說不要驚動到中階主管。這情況也讓原PO嘆道:「可是我真的不太懂怎分辨事情的輕重緩急,遇到什麼事我都是先道歉再說,因為是新人很容易被拿來檢討或算帳,所以我特別的緊張,承認自己就是白目新人了。」而原PO也透露,她在思考是不是該去相對沒那麼重視輩分的工作環境。

 
原PO好奇大眾在職場上是如何稱呼同事、主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原PO前幾份工作都是互稱英文名,較不注重輩分,因此她表示來到這邊工作後覺得有些害怕,尤其當每個人的意見都不同的時候,原PO更會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更可怕的事。所以她也在文末好奇詢問「關於職場上的稱呼,你們偏好哪個?1、用英文名稱呼?2、加上哥、姐;3、用員工編號稱呼;4、稱呼職位;5、其他」。

更多新聞:公司福利超好!老員工宣揚1觀念 老闆「切心」資遣他

貼文一出,有職場老鳥分享稱呼的秘訣,「遇到比你老的就叫大哥、大姐;差不多年紀的就叫學長、學姐;主管就直接叫他職稱,到哪都一樣」、「主管級稱呼職位,第1、2項要看環境,大家都用哪個就叫哪個。但我個人對叫別人哥、姐很有障礙,每次開口都十分不習慣」、「姓+職位名,尤其遇到職位比你高的, 例如:林經理、林副理。 相同職位的話,會叫名字或英文名。」、「叫職稱絕對不會錯,如果不知道職稱就一律稱呼『您』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同事#主管#稱呼#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9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