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海捕魚見到共艦!打道回府損失10多萬 漁民批:侵門踏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2:54
漁民捕魚撞見共軍軍艦。(圖/TVBS)
漁民捕魚撞見共軍軍艦。(圖/TVBS)

大陸宣布從今(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6海域實彈演訓,距離小琉球僅9到12公里,有小琉球漁民指出,這個時節因洋流關係,本來就比較少船隻出海捕魚,整體影響不大,海巡署東港安檢所也沒做管制,用漁業電台通知漁船,但也有漁民就反應,沒收到通知,捕魚到一半看到中共軍艦,感覺氣氛不對趕緊自行靠港,這一趟損失10多萬,漁民痛批,對岸軍演已經侵門踏戶,擔心成常態,盼政府給漁民們應對的方法。
 

漁民表示,捕魚時常遇到中共軍艦。(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當局大動作實彈軍演回擊,離小琉球僅短短9到12公里,海巡也依據航管局公佈的範圍,透過漁業電台跟漁船通知,交通部也要民船避開演訓區即可,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小琉球漁民也透露,這個季節的海象和氣候,本來就比較少出港,「當給自己放個假」。
 
漁民希望政府給一套應對措施。(圖/TVBS)

但有出海較遠的漁民表示,他們原定要在海上作業10天,卻在蘭嶼外海看到大批共軍軍艦,感覺氣氛不對,趕緊開回港口停靠,漁民指出,黑鮪魚季時很常遇到共艦,但沒有這次這麼多,這次回港初估損失10多萬元,漁會說有通知,但僅限港內漁船,他們發出的訊號很差,出海的船根本收不到,只能自行判斷。
 
另一名漁民也痛批,共軍的實彈軍演跑到自家門口,還跑到蘭嶼、小琉球近海,根本是侵門踏戶,但過分歸過分,生活還是要過,希望相關單位有一個明確應對方式能讓他們參考,是要回漁港避風頭,還是不要理共軍自行作業,若未來成常態,又像這次匆匆回港,損失恐怕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漁民#軍演#小琉球#裴洛西#演訓#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059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