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託女友顧病母「1舉動他氣炸」 討拍反挨轟:自己的媽自己顧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05:40
網議論及婚嫁的男女受託幫忙照顧對方生病的父母是否是責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議論及婚嫁的男女受託幫忙照顧對方生病的父母是否是責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論及婚嫁的男女受託幫忙照顧對方生病的父母,沒盡心盡力是否可以稱為「不孝」呢?日前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因工作業務繁忙,無法抽身照顧摔傷腿的母親,於是請交往2年已論及婚嫁的女友代為照顧。但他發現女友用手機點外送,餐點送到就直接放在母親床前,待母親吃完再收拾離開,男網友氣憤上網發問「我還有必要和她結婚嗎?」反遭網友一面倒撻伐。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女友2.0」上發文,表示自己有一個交往2年目前論及婚嫁的女友,父母相當滿意。不過近日因母親下樓不慎摔傷腿,家中妹妹還在求學階段,加上自己公司業務較繁忙,需要有人幫忙照顧,「平時都是下班後立刻回家,給我媽做飯,照顧她,但是這週公司很忙,工作也很多,真的沒有時間去照顧我媽了,我就和女友講,可不可以請她去照顧一週?」

 

網友氣憤發文。(圖/翻攝自靠北女友2.0)

原PO認為「我們不久就要結婚了,兒女照顧父母不是應該的嗎?」女方雖有些不高興,但仍到男友家幫忙照顧臥床行動不便的母親。事後原PO從母親口中得知女友有來,「只是來了之後坐下滑手機,叫外送,然後把外送扔在我媽床前,等她吃完就離開了,其他的事一點都沒有做。」他氣憤質問女友後,對方也不否認,「她還說覺得自己的做法完全沒有問題,難道照顧我媽就僅僅是叫外送給我媽吃嗎?還扔在她床前。」

原PO生氣發文詢問網友意見,稱「我媽辛苦養育我,現在摔傷了腿,未來兒媳卻要讓她受這樣的委屈,我真的覺得我很不孝,也很後悔,現在女友這樣對待我媽,還完全不認錯,我還有必要和她結婚嗎?」

 
網友風向一面倒。(圖/翻攝自靠北女友2.0)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但網友一面倒認為,女友在尚未成為兒媳的前提下,本來就沒有義務幫忙照顧對方母親,「她還只是你女友欸!幹嘛把責任丟給女友」、「都還沒結婚就開始情緒勒索」、「自己的媽自己照顧啊,不然申請看護長照」、「你先去照顧岳父岳母啊」、「她身分只是女友,還不是老婆,說真的,沒有義務」、「有一種孝順叫做自己媽媽自己顧」、「自己跟妹妹都先不孝,還要逼女友幫你照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友#網友#男友#情侶#結婚#責任#照顧病母#臥床#不孝#論及婚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31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