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領17K爽當躺平族!他曝好處「每月還能存5000」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9:34
原PO選擇當躺平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選擇當躺平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社會過去「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盛行,但隨著社會風氣逐漸開放,這個觀念也漸漸被打破。一名男網友就分享,他因不想被工作綁死,選擇了兼差類型的工作,每月收入約1萬7000元,還能存5000元。但他最近在思考,是否要將工作時間拉長,「但是又懶的去賺」。貼文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

原PO在匿名論壇「Dcard」發文,談到自己當躺平族已約1年,這段期間他有一個固定的兼差工作,每月收入約1萬7000元,扣掉基本支出還能存至少5000元,「目前儲蓄還有7萬多」。但最近他開始思考,這樣的生活似乎有點浪費人生,因此有了「要不要再把工作時間拉長」的猶豫。

 

原PO不想被工作綁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收入沒15萬別生!新手媽點破恐怖開銷 年輕人淚點頭:苦了孩子

但最令他感到苦惱的是,現在的收入已經很夠他用了,實在很懶得去賺。對此,他就發問,如果大家在已經有房子的狀況下,除了一些基本開銷也不用負擔房貸、車貸,是否會選擇跟他一樣當個躺平族?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都不可思議的說一萬七能存5000太猛了吧,「如果我不缺錢,我也想躺平」、「家裡沒後援,我只能靠自己,不然也想躺平」、「好羨慕你們有這麼灑脫的心態!我也很想躺平,錢足夠生活就好,但還是沒辦法不去在意世俗的眼光」。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8年級生手握3房「家裡0資助」!全場跪了:少年房神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跟原PO一樣,覺得錢夠用、夠生活就好,「我家中沒地產房產更沒祖產,但我跟你一樣躺平做著兼職的工作」、「我戶頭幾千元而已,父母也認為這樣不好,但我覺得活在當下」。

另也有選擇躺平的網友分享,一開始還很擔心、焦慮,但實際躺平後發現每天都好快樂,「之前很認真工作存錢,突然覺得我好累,就把接的案子都推光光了!」該網友表示,雖然家裡沒房,也沒有任何後援,但好在媽媽很支持她,「我媽覺得我開心就好,反正存款也還很多,等休息夠了再繼續工作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躺平族#兼差#兼職#工作#存錢#薪水#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1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