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7萬工作超閒」他1原因想離職 網酸:尊嚴能吃?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05:50
工作沒有尊嚴讓網友想提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作沒有尊嚴讓網友想提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正值大學畢業季,許多大學生也將脫離校園邁入職場,「錢多、事少、離家近」也成為不少人的憧憬的工作條件,不過近日卻有一位網友發文表示,他的工作十分悠閒,每天的工作量只需要1小時就可以完成,剩下的7小時都在看電腦發呆,月薪還有7萬元,但他卻產生想離職的念頭,詳細原因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原PO分享最近想離職的原因。(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以「工作很閒,該離職嗎?」為題,發文表示他在親戚開的公司工作,目前工作量只要1小時就能完成8小時的事情,剩下7小時看電腦發呆,薪水還有到7萬,不過卻總是被同事以不同眼光看待。這也讓原PO感覺像他「就是來騙薪的,對公司沒什麼貢獻力,只是靠親戚罷了」,這種職場冷暴力也令原PO最近一直有想離職的念頭,打算出去闖一闖,至少還能得到尊嚴。

有人表示,尊嚴不能當飯吃,勸原PO可以考慮繼續該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尊嚴能吃嗎」、「面子值多少錢,去哪裡都一樣,外面工作不好找」、「窮到沒錢吃飯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假的,7萬才是真的,存錢開業」、「你可以離職換我去做,我不會良心不安」、「這種工作我超想要」、「如果你不會嫌錢少可以離職,但缺錢就不離職」。

更多新聞:年薪破百、準時下班卻想離職? 他嘆「這點」:人生無望
 

也有不少人建議原PO可以珍惜那空閒的時間,「管他們如何看你,外面要同等薪水工作不容易,可利用時間做自己的事」、「剩下的時間拿來充實自己,看書學習、擴展自己額外的能力,或是搞個投資提高自己收入」、「可以做副業接案、搞網拍充實自己」、「我是你就會用那7小時充實自己,看能不能創造第2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職場#工作#公司#薪水#離職#尊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7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