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離職老闆秒加薪1萬5 老鳥勸「再留3個月」:能過更爽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21:39
有民眾表示因為工作壓力大想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表示因為工作壓力大想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薪水、工作內容是否成正比是不少上班族關心的重點,如果該份職務錢少工作量又多的話也會令人萌生退意,近日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她在公司時常背黑鍋,且雜事又多,甚至還發現同時期進來的人,現在薪水還比她多且工作量又少,讓她決定提離職,不過老闆卻突然說要加薪1萬5千元留人。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有民眾表示她提離職後,主管加薪1萬5千元慰留。(圖/翻攝自Dcard 出社會臉書)

 
原PO在Dcard上以「婉拒加薪堅持離職,錯了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公司待了6年,月薪3萬4,目前職務為生管、採購還兼一點業助,每天都很忙,雜事又很多、壓力非常大,還常常要背一堆黑鍋,且原PO還發現同時期進來的人,薪水比她多、工作量又少,「連人資都曾經跟說過,她覺得我便宜又好用,明明大小事這位置都要沾,但公司又不重視我們。」因此原PO思考過後決定提離職。

更多新聞:晚5分鐘請病假遭資遣 老闆怒飆新人:去其他公司面試?

豈料,老闆得知原PO要提離職後,馬上說要加薪1萬5千元慰留,但原PO認為「我每天加班、吃安眠藥身體越來越糟,幾乎把人生都搭上了,所以,我沒動搖依然堅持離職。」

 
不過同事、朋友得知消息後,都覺得原PO的行為不理智,告訴他都已努力那麼久,工作也駕輕就熟了,「薪水漲到快5萬還不留,去外面還要重新適應,薪水也不可能那麼多。」但原PO認為「繼續在這,我覺得我滿身疲憊,想到上班,就超級厭煩」。

有網友表示工作上「背黑鍋」這件事讓她無法接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我倒覺得你很聰明,有自己想法的人到哪裡都很容易成功」、「一下端出15k留人才讓人心寒吧,公司真的心態上一直是覺得花少錢可以讓你做事,現在要走才端出原本應該給你的薪資」、「建議再考慮一下,這世上新台幣還是很好用的」、「也許可以試著再撐三個月,把這15k去爽快的花掉,讓自己好好放鬆」、「背黑鍋太多次是我的地雷,感覺最後賺來的薪水都拿去看醫生」。

更多新聞:她上班「閒得要命」!月入40K卻自曝想離職 網:別做傻事

其中,有內行人也提出建議,「誠心建議先留下加薪,拿到1至2個月薪水後再離開,之後去其他公司也比較好談」、「我離職前2週,主管才用加薪挽留,但我也是身心俱疲,不想久留,很快就離職了。 後來換公司加了8k,但當初若先加薪再離,就可以加更多」、「先領到3個月不然下一份怎麼談薪水,薪資證明比較實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薪水#公司#加薪#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2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