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BA.5社區個案佔比曝 羅一鈞:將隨著境外個案上升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5:12
羅一鈞推估國內社區BA.5佔比大概2%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一鈞推估國內社區BA.5佔比大概2%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今(1)日再新增兩例北部BA.5本土個案,兩人都無出境紀錄,目前感染源仍不明,羅一鈞表示,這反應社區有一定小比例的BA.5社區個案存在,推估國內社區BA.5佔比大概2%左右,且未來境外移入個案逐漸增多,佔比大概會慢慢提升。
 

很多專家預期在八月中下旬BA.5佔比就會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今日新增ㄧ名北部30多歲女性,打過兩劑疫苗,無出入境紀錄,但出現發燒症狀快篩卻是陰性,但因為有慢性病需住院,因此PCR採檢,呈現陽性高和抽樣送定序發現感染BA.5個案,目前感染源仍不明。羅一鈞表示,這反應社區應該有一定小比例BA.5社區個案存在。羅一鈞說明,本土個案148件,共檢出4件BA.5陽性,但其中兩件是家庭接觸者,所以如果把接觸者去除掉,大概100件左右驗出2件散發社區個案,推估國內社區BA.5佔比大概2%左右,且未來境外移入個案逐漸增多,佔比大概會慢慢提升

 
羅一鈞表示,很多專家預期在八月中下旬BA.5佔比就會增加,同時伴隨國內BA.5疫情攀升。不過羅一鈞表示,目前四起BA.5的社區感染,都是以家庭感染為主,還是沒看到明顯社區外擴情形。
 

有重症科醫生表示,看到澳洲BA.5病例新增的不再激增,反而是住院和死亡率一直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重症科醫生表示,看到澳洲BA.5病例新增的不再激增,反而是住院和死亡率一直增加。對此羅一鈞回應,國際上目前BA.5致重症率和致死率,並沒有比BA.4或BA.1、BA.2來得高,所以如果有特別有偏高的情形看起來可能是通報確診病例數,有偏低、低估的情形,可能就是很多國家都進入疫情共存時期,無症狀甚至輕症的人不會去篩檢,所以輕症、無症狀部分會有很多低報的情況,羅一鈞表示,應該不是病毒株本身有什麼暗黑的力量,主要是黑數可能偏多。

羅一鈞近一步表示,目前國內,當然是快篩陽性經過醫生確認可以判定確診,因此管道應該都是暢通的,預期大概黑數的情況在國內,不會像澳洲這麼多,主要是後續疫情攀升,也會監測整個通報趨勢,還有篩眼的一些執行數目,跟前一波疫情相比,才能確定這一波跟下一波黑數的情形有沒有可能不同,目前還無法預估國內黑數會增加或減少。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BA.5#死亡#疫苗#本土#澳洲#暗黑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