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他!變種「黑白子狗鯊」 每隔7年創紀錄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正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3:14

澎湖漁民洪國會,日前捕到出現機率僅10萬分之1的變種「黑白子狗鯊」,這已是他第3次捕撈到,而且剛好都隔七年,創下紀錄,現在狗鯊已經送到澎湖水族館收養;另外基隆有民眾在路上撿到保育類「豹紋陸龜」,送到動保所去,獸醫就說,這隻陸龜,大約20歲,價值推估有10萬元。

圖/TVBS

 
黑白色外觀活蹦亂跳,漁民一手抓起,這一條不是一般狗鯊,而是出現機率,大約只有10萬分之一的「黑白子狗鯊」,澎湖湖西鄉漁民洪國會,每7年就捕到一次,變種黑白子狗鯊。

漁民洪國會:「就14年出現3條都我抓的,(就很幸運這樣),也是幸運也是巧合吧,應該是巧合吧。」

一般的狗鯊,全身淺灰色,加上深色花紋,黑白子狗鯊,則是黑白花色,非常罕見,一般狗鯊,因為大陸大批收購,價格居高不下,變種狗鯊更加珍貴,現在澎湖水族館已經收養,要好好保存。

 
圖/TVBS

黃黑色相間的外殼,在地上爬過來爬過去,這一隻豹紋陸龜,日前被民眾發現,在基隆仁愛區逛大街,沒發現飼主蹤影,因此送到了動保所。

獸醫師黃琁:「那我們懷疑,牠可能是就是自行脫逃,或是民眾有棄養的狀況,我們目前還不清楚。」

其實豹紋陸龜,是保育類動物,如果要飼養必須要有許可證,也不能夠隨意棄養,這隻陸龜要是再沒人來認領,就會送到動物園去,不過像這樣的大型龜類,飼養起來不簡單。

獸醫師黃琁:「那其實這種陸龜,牠們就是需要比較大的空間去飼養牠,然後跟就是陽光的照射,對牠們來說也是相當重要,所以呢在陸龜的飼養上,其實是有一點門檻在。」

圖/TVBS

飼養有難度價值也不斐,像這隻身長40公分、2公斤重,年紀約20歲,推估價值10萬元,獸醫師也提醒,陸龜壽命可以長達70年甚至更久,民眾若要飼養,不只家裡場地要夠大,還要有「隔代飼養」的準備,要養牠一定要考慮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白子狗鯊#飼養#豹紋陸龜#保育類#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235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