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驗平衡?站安全島等公車 民眾:超危險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4:21

基隆市百一街口的公車站牌,竟然設在馬路中央,還沒有候車亭!民眾要穿越馬路,甚至只能站在狹窄的安全島等車,左右來車都很多,實在很危險。因為外側不是單行道,又是消防巷道,沒有空地設候車亭。但考量到路權和軟硬體的問題,現在只能先移到斑馬線旁,再設個立牌簡單改善。

圖/TVBS

 
舉起雙手擋著刺眼陽光,頭左右擺了擺,抓緊時機趕快穿越馬路。

小心翼翼,沿著細長的安全島往前走,一一搭上公車,這裡居然是公車站牌候車亭。

等車民眾:「很危險啊!」

 
等車民眾:「危險啊,又沒有候車亭,要有候車亭,人站那邊才安全,尤其是老人啊。」

圖/TVBS

馬路中間矗立一個公車站牌,像這樣旁邊一輛大車呼嘯而過,距離等車民眾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如果一沒站穩還有可能掉下去,讓人看了實在捏一把冷汗。

這裡是基隆市的百一街,附近百福社區的住戶,平常要搭公車到基隆市區,或是搭客運往汐止方向,就必須穿越馬路到這個地方等車,危險的是兩邊來車都很多,但能站的就只有一個狹窄的安全島,寬度只站的下一個人。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決議是說,因為還有路權的問題,還有一些軟硬體的問題,把這個靠站停在斑馬線那邊,基隆市政府交通處交通科,再設置一個當心行人的告示牌。」

圖/TVBS

因為外側並不是單行道,又是消防巷道,附近實在沒有適合的騎樓或空地,如果設置一個公車停靠區,就會影響到車輛的通行。

雖然目前只能先以比較簡單的方式改善,但民眾每天上班上課,都要冒著生命危險等車,就怕哪天真的發生意外,民眾的安全問題,恐怕還是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公車#安全島#單行道#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2

0.1122

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