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市公車試辦上下車刷卡 擬挑一路線推2段收費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7:03
林右昌出席活動記者會。(圖/中央社)
林右昌出席活動記者會。(圖/中央社)

民眾目前搭乘基隆市公車只要上車刷卡即可,市府將從7月1日起,試辦上下車都要刷卡3個月,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市府也會在適當時間,選擇一條路線推動2段式收費。

林右昌在基隆市公車上下車刷卡7月1日實施及行銷活動記者會中說,過去民眾搭乘市公車只要上車刷卡,下車不用刷卡,7月1日起,市府試辦3個月上下車刷卡措施,希望能獲得大數據,讓交通單位清楚掌握人流,對未來路線優化會有很大幫助。

 

林右昌表示,試辦期間民眾下車若忘記刷卡不會被鎖卡,記得刷卡的民眾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500元和1000元禮券,9月還會加碼抽出一名iPad得主,希望大家踴躍參與,讓市公車營運能做得更好。

現行基隆市公車處營運的路線都是採行一段票收費,對於未來市內跨行政區路線是否會採2段票計費,林右昌受訪時說「會」,並表示市府對於2段式公車已規劃許久,會在適當時間選擇一條路線優先推動,要改變大家習慣需要時間適應,為確保政策能成功,市府不會急躁貿然上路。

至於2段式公車路線是否會調整,林右昌說,會考慮,基隆市的公車路線規劃邏輯和2段式不太一樣,市府會挑一條經評估後認為成功率最高、對民眾使用習慣改變較小且使用效率高,先讓這條路線成功再朝其他方向推廣。
 

此外,林右昌指出,市公車在他上任後客訴件數已大幅減少,整體形象及服務品質變好,在他任內未增加公車處負債,今年更追加預算編列新台幣2.4億元補足公車處財政缺口,由於基隆市公車使用習慣與頻率在全國數一數二,如何找到平衡與永續發展是最重要的課題,已不是過去討論民營或非民營化,如此簡單二元的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交通#市長#公車#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5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