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批報告「矛盾」 恩爸轟新北:甩鍋給消防弟兄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23:34

新北市染疫男童「恩恩」延誤送醫爭議延燒至今,指揮中心指出,新北市政府提出的調查報告內容有矛盾和不合理之處,包含市府否認「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及家屬、消防局無法聯繫到衛生所等問題。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反駁,各項防疫工作均照中央指引規定執行,「沒有矛盾」,也請指揮中心應一併公布1922通話過程。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新北市府的恩恩案,調查報告已經完成補件,但指揮中心認為有2項疑點值得釐清,第一個就是地方到底知不知情,中央的救護車指派指引,第二個就是家屬他們,撥打電話到衛生單位,但是一直聯繫不上,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公布新北市府回函上頭就曾明白表示,送醫規範都照中央指引,加上消防局長和侯友宜,也分別在6/10、21日,回應完全了解中央,「有生命危險就應直接派救護車」的規定,那怎麼還會明知故犯。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何以這個新北市消防局在119在接到這個本件,緊急狀況求救的時候還會多次聯繫衛生局,徵求其同意的情形顯有矛盾不合常理之處。」

 
圖/TVBS

「恩恩案」爭議點,還有衛生單位的電話,為何會打不進去,明明回函中寫到當天中和衛生所,下午五點到7點接了91通,同時段衛生局也有695通,可見衛生局與消防局間,顯然沒有聯繫專線的配套措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消防局當日直接致電衛生所,確實只有語音應答,但新北市回函表示,該期間衛生局的疾管科,還有其他科室支援,跟防疫專線委外駐點,還有中和衛生所都有人員在勤。」

既然有人在勤一直到晚上11點,那家屬的電話又是撥到哪裡,恩恩爸看到中央揭露的,侯市府回函同樣不能接受。

圖/TVBS

恩恩爸:「他們想讓消防局的人,基層弟兄去背黑鍋,這個我覺得非常不合理,因為很明顯衛生局衛生所完全找不到人,我還是沒有得到真相,這些公文看起來對我來說,跟之前的說法都是很八股。」

恩恩案報告遭指「有矛盾」,新北衛生局也列點回應,說明中央是遲至恩恩案後,才開放民眾自行就醫,新北衛生局設有防疫專線,非上班時間雖會切換語音,但語音有說明緊急事件,可打24小時值班手機,也要求指揮中心一併公布1922通話過程,呈現事件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恩恩#指揮中心#防疫#染疫#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5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