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停車恐變貴!「特定場」擬漲最高150元/小時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4:45

台北市停車一位難求,常常看到停車場外大排長龍,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將修法調高特定停車場的停車費,訂定每小時80到150元的費率;而27年票價未調的台鐵則喊出,根據合理報酬率3%到5%推算,可能要調漲1倍以上的票價,以台北到左營為例,未來如果真的有漲,搭台鐵還比搭高鐵還貴,而且時間還更久。

圖/TVBS

 
記者林莉:「物價飛漲未來連停車費都可能會漲價,台北市停管處宣布,像是(百貨)週年慶周遭的停車場,(之後)每年都會依照使用率來做費用調整。」

除了週年慶還有資訊展,或是年貨大街等商圈,一有活動停車場就常常大排長龍,這些特定點未來停車恐怕要變貴,原先北市公有停車場一小時上限60元,未來針對這些特定停車場,調高到每小時80、100、120及150元的4種費率,不過台北市停管處強調,一般停車沒有漲也不會漲。

台北市停管處營運科長羅至浩(電訪):「車輛排隊出來,影響到周邊交通,因為這個活動的交通維持計畫,是整體的去檢討,如果我們今年會知道有這狀況,明年就會去調整停車場費率。」

 
圖/TVBS

目前台北市有250座公有停車場還是供不應求,特定漲價原則是不超過鄰近民營停車場費率,不過就有議員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也可能加重違停現象,北市表示停車漲價是為了疏散交通,但台鐵這邊則是想調凍漲27年的車票價。

台鐵工會秘書長吳長智:「其實我們(員工)也不樂見,台鐵票價調漲,國家給我們人民,是要有一個廉價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

雖然說台鐵的運價率,是國內公共運輸最低,不過如果要漲價,同樣從台北搭到左營,搭台鐵一張票824元,最快要277分鐘抵達,如果依照合理報酬率3%到5%推算,未來恐怕會翻倍漲,直接超過搭高鐵1490元的價錢,而且還得花將近3倍的時間。

民眾:「可以漲啦但心理還是不會太好,翻一倍嗎,那我還是搭高鐵好了。」

圖/TVBS

陽明交大運輸所退休副教授黃台生(電訪):「基本上票價收入,基本上都是(跟報酬)打平的。」

也有其他教授分析,台鐵票價相較其他大眾運輸,真的算是很便宜,不過如果真要漲,也還得經過交通部這一關,以及處理好安全問題,才不會讓怨聲也高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價#漲價#停車#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5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