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充電注意! 月破700度、用「時間電價」年省4千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20:18

您有聽過時間電價嗎?如果白天時間都在工作,晚上開冷氣、洗衣服用電量比較大,加上每月用電在700度以上,可以參考,會比一般電價用「累進費率」還要省!特別是電動車主推薦,每月充電可能會用3到500度電,善用時間電價,一年可以省下4100元。

圖/TVBS

 
電動車主Paul:「全部電動車都有可以設定開始充電時間的功能,所以你可以設定在晚上10點半開始充電。」

晚上十點半開始充電,就是使用「時間電價」的黃金秘訣!資深電動車主Paul分享,自己早在2011年就開始改用時間電價。

電動車主Paul:「原來的(家庭)用電,一個月大概就3、500度,那你一但使用電動車之後,多加的這3、500度,絕對會超過每個月的700度。」

 
Paul試算,如果電動車主大部分在家充電,每年開一萬公里,一個月大概增加300多度電,基本上都能超過台電建議每月700度的門檻。

圖/TVBS

而另一位車主Joe,使用時間電價兩年多,一年省下4100元,他也分享自己的電費帳單,都是夏月用電,六、七月用1547度,扣掉社區公用電費是4552元,八、九月用1475度,同樣扣掉公用電是5053元,六、七月用電量多還比較省,Joe建議,時間電價能大膽試用,不適合再換回來。

比一比,都是每月700度電,用一般累進費率,電費是2253元;改用時間電價,如果全都在離峰時段,每月電費省下大約1000元,而資策會分析,大部分民眾尖離峰比例是一半一半,選擇時間電價就不一定划算。

資策會能源數據服務組長洪永杰:「家裡面都是上班族,然後小孩白天都在上課,(晚上)10點半過後再用電或洗衣服的,這時候你又有搭配你家裡面如果是高用電度數的話,其實是滿適合參加時間電價方案的。」

圖/TVBS

如果每月用電在700度以下,尖峰時間用電又避免不了,專家就建議,白天不在家或平常比較少用的家電,就應該要把插頭拔掉,也是個省電小撇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電價#用電量#省電#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9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