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不成!蜂膠卡訂書針 女吃一個月後喉嚨癢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20:03

很多人會喝蜂膠來保健,不過有一位朱小姐反應,說吃一個月後,發現家裡的蜂膠滴管上,卡了生鏽的訂書針,讓她嚇得趕快暫停食用,對此業者表示,朱小姐並非在官網購買,他們出貨都很嚴謹,不排除是同業中傷,而毒物科醫師也提醒,吃下肚恐怕會危害腸胃道。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防疫期間,很多民眾會選擇吃蜂膠來保健,不過現在有民眾吃了一個月,才發現在滴管裡面,竟然卡了一根訂書針。」

拉起滴管看一看,管壁上能明顯發現混濁印記,透黃明亮的蜂膠中,還參雜深紅色物質,一根生鏽的訂書針,硬生卡在試管玻璃中,讓投訴人朱小姐,直呼太誇張。

投訴人朱小姐:「滴的時候我就發現,怎麼好像有一個東西,我以為是蜂膠有時候乾掉,附著在玻璃管壁的殘漬,後來仔細看發現是這個(訂書針),有時候喝會覺得喉嚨癢癢,但我也覺得也許是蜂膠的問題。」

 
圖/TVBS

朱小姐買了蜂膠已經大半年,最近拿出來吃當防疫保健,沒想到食用一個月後喉嚨發癢,他驚覺不對勁,仔細檢查才發現藏了釘書針,看看這蜂膠顏色黃中帶紅,不敢想像究竟訂書針已經在裡面生鏽多久,嚇得她趕緊暫停服用,毒物科醫師也說,吃下生鏽物質對腸胃道,確實有危害。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汙染到我們的蜂膠,又把它喝下去,擔心會造成一些食物中毒,急性腸胃炎症狀,大部分急性腸胃炎狀況,包含噁心,嘔吐,肚子痛,甚至嚴重還會腹瀉,發燒。」

業者承諾,願意全額退費,或是更換新產品,不過滴管上頭密封,管壁也很窄,怎麼卡進去的,究竟是滴管廠商有問題,還是蜂膠廠品管失誤,我們實際求證蜂膠業者,他們表示調查後,發現朱小姐並非從官網購買,不排除過程中有輾轉銷售,懷疑有可能是競爭對手惡作劇,蜂膠廠在充填包裝上,都很嚴謹,商品要出貨前,會經過清洗消毒,並且在無塵室處理。

圖/TVBS

民眾在消費上得注意,避免想保健不成,最後卻引爆食安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膠#訂書針#保健#民眾#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89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