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夫人捧骨灰回家宅 火化前臉頰貼棺道別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8: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殯,晚間最新消息,他的遺體下午火化後,夫人安倍昭惠捧著他的骨灰,先回到東京增上寺,作頭七法會,隨後帶著骨灰回家。今天葬禮結束後,安倍的靈車繞行東京,安倍夫人全程陪送,遺體送上靈車前,她還用臉頰靠著棺木好幾分鐘,和丈夫最後道別,場面令人動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色靈車緩緩離開增上寺大批日本民眾,都來送安倍晉三最後一程。

弔唁民眾:「安倍安倍。」

現場人群吶喊揮手,靈車載著安倍棺木,前坐正是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捧著牌位,神情落寞、眼神憔悴,還不斷對著兩旁民眾點頭致意。

 
日本民眾:「安倍總理謝謝您,安倍總理謝謝您。」

遺體火化前,靈車先在東京繞行,先後經過自民黨本部、議員會館、首相官邸和國會議事堂。從空拍畫面來看,不管到哪,都有許多人守候,想送安倍最後一程。

TBS主播vs.記者:「人真的很多,自民黨總部前面,人群幾乎佔了一條車道,(現在應該通過自民黨總部前了)。」

靈車抵達首相官邸前,現任首相岸田文雄雙手合十,掛著佛珠,率領全體閣員向安倍遺體深深一鞠躬。在靈車繞行東京之前,中午12點家屬在增上寺,為安倍晉三舉行葬禮,這次的家葬,僅限家屬親友參加。除了岸田文雄,菅義偉、麻生太郎、森喜朗等前首相也都現身,而我國副總統賴清德,則以友人身分到場致意。

在葬禮上,安倍昭惠發表了弔詞,她說,沒遇過像安倍晉三一樣溫柔的人,總是守護著她,雖然政治理想上,安倍還有未竟之業,但埋下的種子,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根據在場人員的描述,遺體送上靈車前,安倍昭惠用臉頰,輕輕碰著棺木好幾分鐘,和結婚35年的丈夫最後道別,場面相當感人。

CNN記者Blake Essig:「這對日本來說是個難過的一天,就連天氣也陰陰的下了點雨,似乎反應出這裡的氣氛。」

日本連續熱了兩星期,剛好在葬禮這天下起雨來。

 
想要獻花致意的民眾,一度排了200公尺長龍,還要警察介入管制。

獻花致意民眾:「我來這裡獻花,因為我認為他(安倍),給了我們日本人,值得驕傲的東西。」

民眾:「他是我最喜歡的首相,所以我來到這裡,要和他說再見。」

感念安倍的人實在太多,因此出現要為他辦國葬的聲浪。

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有些人認為安倍過去,算是對日本貢獻非常大,也是歷任以來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所以應該要特別為他舉行國葬,但是也有一些人認為,不應該再花人民的納稅錢辦理國葬。」

 
辦不辦國葬,目前還在討論中

而日本政府也決定追授安倍「大勳位菊花章頸飾」,菊花象徵著天皇,是日本最高等級的勳章,菊花不但純金打造,整體設計也融入了日本國旗,安倍是二戰後,第4位獲得這種勳章的首相。主要就是感念他在位期間,經濟和外交上的努力與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晉三#葬禮#民眾#驕傲#日本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0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