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放寬!入境每週4萬人 7/14起國人免附PCR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8:52

隨著疫情緩降趨於穩定,指揮中心再放寬邊境措施,即日起入境總人數,從每週2.5萬,增加為每週4萬人次,另外從7/14開始,我國民眾,或持有效居留證者,以及所有轉機旅客,登機前免再附兩天內的PCR報告,而至於什麼時候,入境能0+7免隔離呢,陳時中說要再觀察。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邊境管制再度鬆綁,即日起每週的入境總人次,從2.5萬增加為4萬,不過入境3+4,檢疫處所和檢測措施等,這些都維持不變。」

入境日第0天要做深喉唾液PCR,2歲以上旅客可領到兩劑家用快篩,檢疫期有症狀或自主期首次外出能使用,3天居檢加4天自主檢疫,處所一樣要1人1戶或住防疫旅宿,自主期有2天內快篩陰,就能外出工作或採買。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防疫旅館的安排,我們盤點過大概每週可以有41300人的入境能量(桃機),T1如果有需要,我們會增加10座(唾液)採檢區,T2可以增加8座,所以整體能量可以提升到1570人每個小時。」

 
圖/TVBS

另外從7/14零點開始,抵台航班也放寬國人以及持有效居留證或所有來台轉機旅客,搭機前免持2天內PCR報告,雖然提醒旅客如果在境外篩檢陽性,採檢日起7天內應該暫緩搭機,但沒強制力,對社區可能多少有風險,指揮中心也重申親友接機還是要注意防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機是給大家一個方便,但畢竟仍然是有染疫的一個風險在,所以在接的時候還是要把社交距離跟口罩戴好,那在上車的時候就要類似類防疫車隊裡面,這樣的一個防疫的做法。」

不過很多人關心入境檢疫何時能改成0+7,接下來如果想出國玩也能減少回台負擔。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始做了以後我們再觀察嘛,就像上一次我們開放一部分,那主要去來體諒大家需求,再做最適當的安排。」

入境政策鬆綁,但桃機的觀景台因為本土疫情,從今年一月關閉至今,但反觀松機觀景台已經開放,對此桃機說,因為觀景台容易讓人員混雜,疫情期間還是不開放,未來會視疫情狀況再做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入境#邊境措施#新冠肺炎#指揮中心#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