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痛就醫竟罹腎細胞癌!全無徵兆 有「3症狀」恐癌末了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6:47
病症初期毫無徵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病症初期毫無徵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尿液潛血除了結石外,也有可能是癌症導致的,尤其出現3大症狀時可能都已是晚期癌。

40歲孫先生因手痛至醫院骨科就診開刀,經尿液檢查發現有潛血反應,於是轉診至泌尿科進一步透過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左腎下方有一顆約5到6公分腫瘤,切片送驗結果確診是第三期腎細胞癌。

 

血尿恐是長腫瘤導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血尿原因不單純


長安醫院泌尿科黃煒軒醫師表示,發生尿潛血的原因有很多,70%有結石、20%是腫瘤,另外10%是其他原因所致。

 
三大症狀恐已是晚期癌

腎細胞癌是腎臟癌的一種,國人罹患率在近幾年有攀升的趨勢,但病症初期毫無徵兆,所以稱它為「寂靜的殺手」,一旦患者出現血尿、體重減輕、或腰痛等三大症狀時,病情通常已到達末期,相當嚴重。

腰痛也是一大警訊。(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孫先生表示,平常生活作息及飲食都很正常,之前也沒有出現任何疼痛症狀,這次很幸運能夠及早發現治療,順利切除左腎,切片送驗也沒有轉移現象,後續只需定期回診追蹤。

黃煒軒呼籲,民眾需定期檢查腎臟健康,才能及時發現和治療。初期發現絕對可以做腎臟保留手術,對患者術後預後的生活品質也會好很多。

 

原文請見:莫名手痛就醫,竟是「寂靜的殺手」?3症狀恐是晚期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腎細胞癌#腎臟癌#癌症#血尿#作息正常#寂靜殺手#體重減輕#腰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1124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