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體重減輕 結果共59筆

  • 醫院健檢突昏倒 女子「甲亢」引發心肌梗塞

    新北衛生局今天(28日)上午,再度前往位在新北中和的粄條製造商大粄城稽查,除了考量寶林疑似食物中毒,檢驗結果沒出爐外,又加上環境問題,因此要求業者從中午開始暫停作業。另外,寶林茶室信義A13店,近期3次進貨粿條的時間,在3月12日、16日以及23日,每次20包。
    21小時前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就是典型衰弱 醫師:不穩定健康狀態!

    隨著年紀增長,多數老年人會出現身體機能的下降,因此年老與衰弱,經常被提出討論。醫師指出老人是不是進入了一個衰弱症的情況,可從幾項觀察指標來做檢測,像是體重如果沒有減重的計畫下,一年裡體重減輕超過5%,大概3公斤左右等,都要特別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衰弱症。
    2024/03/18 23:12
  • 連15年癌症之冠!「5壞習慣」恐引發大腸癌 體重減輕也要注意

    漫畫家蕭言中、藝人豬哥亮、賀一航、李坤城等人都死於大腸癌。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陳致一說,大家都說胰臟癌是癌王,其實大腸癌才是真正的癌王,雖然去年「輸」給肺癌跌到第2大名,但是大腸癌之前蟬聯國人癌症發生率之冠15年之久。從早期病例很少,到現在每半個小時就新增1人罹患大腸癌,他盤點提高大腸癌發生率的5大生活壞習慣,趕快來看你中了幾個趕快改!
    2024/02/24 15:15
  • 氣候異常!澳紅蟹遷徙首延遲 北極熊每天瘦1kg

    氣候變遷、環境污染、過度獵捕等,造成全球動植物大量消失。美加學者共同調查發現,由於海冰消失,導致北極熊得在夏季轉往陸地覓食,導致飢餓風險大增,許多北極熊體重減輕越來越瘦。另一份聯合國報告則發現,被列入保護的1200個物種中,有超過4成族群數量正迅速下滑,其中近五分之一瀕臨滅絕。至於澳洲,位於印度洋的領地「聖誕島」,每年10到11月雨季開始,都會迎來「紅蟹大遷徙」的奇觀,也因為異常乾旱,首次出現延遲的現象。
    2024/02/20 19:56
  • 施明德不敵肝癌逝世! 醫:降復發率仍「無藥可控」

    肝癌目前仍在國人十大癌症的死因第二位,每年有7000多人死於肝癌。由於肝是沒有大神經的器官,當很多患者出現吐血、黃疸、急性腹痛、體重減輕的症狀才去就醫時,通常都已經是肝癌晚期。
    2024/01/15 07:17
  • 發現就是晚期!「1位置痛」恐罹腎臟癌 醫揪3大危險因子

    腎臟是體內沉默的器官之一,每當生病時總是難以被察覺,只要檢查出來往往都為時已晚,哪一種腰痛與腎臟有關?腎臟癌的症狀有哪些?動手術一定要切掉腎嗎?
    2024/01/12 23:14
  • 癌中之王難檢驗!醫曝6異常徵兆 1族群發病風險「超出近7倍」

    衛福部上月公布110年癌症登記報告,除了肺癌一舉超越蟬聯15年癌王的大腸癌,榮登第一外,有「癌中之王」稱號的胰臟癌也首度進入前10名,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點名「8高危險族群」。
    2023/12/07 15:02
  • 突然變瘦恐罹「癌王」!胰臟癌3前兆曝光 醫籲:出現症狀已太遲

    根據衛福部先前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胰臟癌首度被列入十大癌症榜單當中,且因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故又有「癌王」之封號。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就提醒,有研究顯示胰臟癌有年輕化的趨勢,且出現症狀時多半已進入中晚期,呼籲若發覺自己出現「3前兆」時,務必儘速就醫篩檢。
    2023/11/23 09:10
  • 無聲殺手!蕭言中大腸癌逝 醫曝「3症狀」是警訊

    漫畫家蕭言中今天因大腸癌逝世。醫師提醒,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應定期篩檢,尤其發現血便、體重減輕、排便習慣改變等,最好就醫諮詢,早期大腸癌容易治癒,5年存活率逾9成。
    2023/11/18 20:43
  • 8旬婦罹肝癌沒開刀!每天喝1飲品「腫瘤奇蹟消失」 醫生驚呆

    110年國人癌症登記報告,肝癌位居第四名、死亡率則排名第二,由於肝臟沒有神經分布,患者起初只會產生倦怠、體重減輕等,不易察覺的症狀,往往容易忽視。一名80多歲老婦,長有3.5公分肝臟腫瘤,因年事已高並未進行任何開刀與治療,沒想到後來靠著每日喝「1飲品」,腫瘤竟奇蹟般消失,醫生也覺得訝異。
    2023/11/18 16:56
  • 胰臟癌首列十大癌!「癌王2前兆」要警覺 存活率僅10%

    國健署今天公布最新癌症報告,因惡性度高、有「癌中之王」稱號的胰臟癌首度進入前十大。醫師提醒,血糖變高、體重減輕是胰臟癌早期徵兆,尤其50歲後罹患糖尿病者,務必提高警覺。
    2023/11/10 20:31
  • 大便見血!本土男星就醫「驚罹大腸癌」 醫示警3症狀恐已末期

    八點檔男星涂晨洋驚爆大腸癌,所幸及早發現已經安排手術。他表示有天發現便便有血,自己有提高警覺,馬上安排健康檢查,未料確診是大腸癌!醫師指出,一般大家提到大腸癌的警示症狀如「腹脹、食欲差、體重減輕」等,但其實這時通常都已晚期,最好及早做糞便潛血檢查,及早發現是否有息肉或癌症早期才最重要!
    2023/07/21 14:21
  • 血癌愛找「這歲數」!癌末恐只活3年 盜汗、無力是警訊

    老了莫名體重減輕、倦怠無力,可能不是正常現象而是血癌!醫師提醒,血癌好發於60歲以上長者,身體莫名不適要提高警覺。萬一罹患血癌,也不用絕望;好消息是,7月起,新一代口服標靶BTK抑制劑納健保給付。
    2023/07/14 15:47
  • 產後2週胖6公斤!竟罹「這病」 醫:生完2~6個月內易發生

    不少孕婦在孕後都會感覺身體狀態不太一樣,不過日前一位28歲新手媽媽在產後兩個月左右開始出現心悸、手抖與體重減輕等狀況,沒想到六個月後,感覺到體力越來越差與很容易怕冷,體重漸漸增加,兩週胖了快六公斤,就醫發現是「產後甲狀腺炎」,醫師表示許多女性在懷孕期間下調自體免疫力,許多自體免疫疾病都容易在產後二到六個月發生。
    2023/07/07 15:41
  • 腹痛以為大腸癌!男健檢驚罹「罕病」 醫嘆:確實難診斷

    每年奪走6000人寶貴性命的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十大癌症之首,成為國人的「癌王」,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腹脹便秘、血便、體重減輕等,不過醫生提醒,若出現這些問題,不代表一定就是大腸癌。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長期飽受腹痛所苦,尤其吃甜食後狀況更嚴重,透過健檢才確認罹患相當罕見的「腸結核」,必須立刻服藥治療。
    2023/06/09 05:45
  • 全國逾2百萬人患糖尿病 「有這4因子」恐有代謝症候群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國健署統計,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1%,約有218萬人罹患糖尿病。但是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通常要等到多吃、多喝、多尿或是體重減輕,才發現已經罹患糖尿病。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糖尿病前期,需要透過血液檢查才能確認,因此養成定期檢查習慣才能及早改善。
    2023/04/24 14:24
  • 當心炒菜油煙!醫點肺癌6大高危族群 5症狀恐是晚期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3/02/27 11:08
  • 中研院士朱雲漢癌逝!醫曝大腸癌症狀 「8種」人應定期做檢查

    一名50歲中年男子,日前上廁所時發現有血便及糞便形狀變細,以為是痔瘡造成,不願做進一步檢查,因出血狀況持續,在家人及醫師苦勸下,大腸鏡檢查竟發現罹患升結腸癌。所幸,手術切除後,只要定期追蹤即可,讓男子大呼「還好做了大腸鏡檢查!」。
    2023/02/06 11:55
  • 一年狂掉20公斤!3旬男「飯吞不下去」 就醫才知罹罕病

    有1名30歲的吳姓男子,先前因為發覺自己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導致體重離奇減少20公斤,於是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求診,結果發現其食道竟嚴重擴張,罹患「食道遲緩不能症」。對此,醫師解釋,此病極為罕見,但若發現身體出現5大症狀時,建議儘速就醫檢查。
    2023/01/29 14:21
  • 出現這幾種症狀 不自覺「漏尿」醫:延誤治療下場難以想像

    尿失禁問題對不少人來說,或許曾有過這樣經驗,通常就是一打噴嚏就尿失禁,也有可能一笑就尿失禁,關鍵在於應力性的尿失禁,通常婦女骨盆的肌肉開始有一些鬆弛的效應,另一個原因接近更年期,骨盆肌肉也會因為荷爾蒙的效應失去了彈性,才導致容易一笑或一打噴嚏就尿失禁的情形。醫師建議如果體重減輕,骨盆的肌肉壓力會減少,會讓應力性尿失禁獲得改善。
    2023/01/16 23:00
  • 走太慢恐肌少症!醫授3招檢測 5秒內沒到「這距離」要當心

    老化容易肌肉流失、肌耐力變差,長久下來加重關節負擔,出現腰痠背痛、肩頸緊繃、下肢腫脹等症狀,甚至可能出現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減輕,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不用上醫院檢查,醫師傳授3招在家就能自我檢測。
    2022/11/27 22:16
  • 糖尿病有救?24歲女「多囊性卵巢」血糖飆高 1關鍵痊癒

    糖尿病有救嗎?需要一輩子吃降血糖藥嗎?其實只要找出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還是有望逆轉糖尿病!醫師表示,曾有年輕女性因多囊性卵巢,引發雄性激素過高、產生胰島素阻抗,甚至因為長年高血糖出現「黑色棘皮症」,透過中醫介入調整作息和調經後,體重減輕25公斤、血糖恢復正常,成功擺脫糖尿病。
    2022/11/20 18:32
  • 糖尿病患者逾3成不知自己罹病 23年後盛行率恐達17%

    根據國健署調查,國內20歲以上的醣釀病人自知率為6成6,這也代表有3成以上的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糖尿病。由於糖尿病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多數人常等到出現多吃、多喝、多尿或體重減輕時,才發現自己有糖尿病。目前國內糖尿病盛行率為11%,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王治元表示,根據國衛院模型推估,2045年國內糖尿病盛行率將達到17%。
    2022/11/05 10:04
  • 肚子硬竟是血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者倍增 中壯年5症狀注意

    血癌對民眾的威脅持續上升,2019年新增達到約2500位患者,血癌中「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確診人數攀升較顯著,佔總體血癌患者超過10%,更在短短4年就成長1.5倍,就有一名42歲黃先生在10多年前,因肚子硬就醫檢查,竟是確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會出現疲倦、發燒、貧血、體重減輕和脾臟腫大等症狀,有半數患者在早期時都容易忽略,但如及早發現治療服藥,就有機會和病毒共存。
    2022/10/18 17:25
  • 輕熟女體重變輕、心悸冒汗急就醫 醫曝是「這病」作祟

    長期心悸、流汗、體重變輕要注意!一位35歲女性,有甲狀腺高能症的病史,自覺改善便終止用藥,近期出現怕熱、心悸、體重減輕以及近端肢體無力情況就醫,發現有甲狀腺毒症且甲促素受器抗體偏高,故診斷為葛瑞夫茲氏症,醫師指出,甲狀腺自身產生過多的甲狀腺荷爾蒙即是甲狀腺高能症,屬於是新陳代謝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症狀為心悸、易流汗、食慾增加、體重減輕、失眠、手抖、月經異常、排便次數增加等。
    2022/10/18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