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重挫482點 沈榮津: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6:48
台股大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1)日表示,政府各部門會緊盯股市動態,必要時不排除招開國安基金臨時會。(圖/TVBS)
台股大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1)日表示,政府各部門會緊盯股市動態,必要時不排除招開國安基金臨時會。(圖/TVBS)

台股今大跌,台積電持續破底,終場重挫482.65點,收在14343.08點,續創2020年12月底以來波段低點;台股今天收週線,單週大跌960.24點,引起民眾擔心台股走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1)日表示,政府各部門會緊盯股市動態,必要時不排除招開國安基金臨時會,來研議因應的對策,請民眾放心。

台股今天持續探底,引起投資人憂心,沈榮津表示,全球股市大幅下滑,台灣也不例外,但國內經濟基本面是好的,跌幅也相較多數國家來得小,因此呼籲所有投資人對台灣經濟表現跟股市要有心信,「不需要在這個時候因為擔心、害怕而大量拋售股票,反而現在是利用這個機會,選一些優良股進場的好時機」。

 

沈榮津稱,政府各部門也會緊盯股市動態,必要時不排除招開國安基金臨時會,來研議因應的對策,請民眾放心。

台股今大跌,台積電持續破底,終場重挫482.65點。(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外界關心國安基金進場時機,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進場需要有3大條件,現在似乎還不是時候,第一,當國內外發生重大事情,進而造成資金大幅移動,第二,會顯著影響民眾信心,進一步導致金融失序,影響到國家安定,第三,以上事件經過核定後,委員會就會決議動用國安基金,藉此穩定市場,也維護股市的穩定。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台股#經濟#股市#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1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