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8斷食法用錯不瘦反胖? 營養師曝「8種人」要注意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5:44
許多人靠168斷食法減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靠168斷食法減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68間歇性斷食一直都是減肥很熱門的話題,但執行168斷食一定會瘦嗎?當心3大錯誤方式執行168斷食,反而對減肥沒有幫助,可能還會導致變胖。

 

168斷食 3大缺點
 

營養師張家祥表示,168間歇性斷食是指,一天中的連續8小時進食,其他16小時不能吃東西,因為控制進食時間,可以減少額外熱量的攝取;簡單來說,「不再是想吃就吃東西,進而達成熱量赤字」。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168間歇性斷食。

 

❶報復性飲食

 
新手容易報復性飲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手再嘗試斷食時,很容易出現餓過頭而報復性飲食的情況。假設你平常最容易餓的時間是早上9點,但為了達到168斷食,需要中午12點才可以吃第一餐,就很容易因為太餓,而導致狼吞虎嚥,一口氣就吃下了爆量的食物;反而對減肥沒有幫助,可能還會導致變胖。

 

建議依據自己生活習慣,慢慢調整自己的斷食時間,千萬不要照抄別人的斷食時間。
 

營養不良
 

執行168斷食時,如果都在吃垃圾食物,例如:薯條、飲料、炸雞等,很難補充到一日所需的所有營養素,尤其攝取高熱量的食物,更容易忽略營養均衡的問題,建議以原型食物為主,並注意營養素比例。
 

168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所有人都適合

 
 

雖然168斷食已經是斷食中屬於比較和緩、適合新手的方式,但非不適合所有人,如果是腸胃不好、內分泌失調、低血壓、低血糖、孕婦、哺乳媽媽,以及成長中的小孩及青少年,都要要特別注意。

 

168斷食控制飲食 才有效減脂
 

張家祥強調,想透過168斷食達到減脂效果,須達到熱量赤字,務必要搭配飲食的控制才會有效;如果執行168斷食期間,攝取熱量大於每日所需消耗的熱量,仍是無法瘦下來。
 

◎ 本文出自/營養師 Ricky
原文請見:
168斷食做錯3件事恐變胖!營養師這樣吃減脂最有效 8種人不適合168斷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168#斷食#脂肪#控制#飲食#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5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