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7百塊勒?長輩接種領嘸禮券 高市府道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7:55
高雄市長輩打完疫苗領嘸禮券,市府:寄送補發。(圖/TVBS)
高雄市長輩打完疫苗領嘸禮券,市府:寄送補發。(圖/TVBS)

高雄市政府為推廣65歲長輩疫苗涵蓋率,祭出打疫苗送7百元禮券,但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卻踢爆,最近2週以來,衛生所只發給部分基層診所幾千元禮券,很多長輩打了根本拿不到,一問之下原來是市府發不出來,領不到禮券的怒氣也發在診所人員身上。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一定領得到禮券,對當下沒領到的長輩相當抱歉,市府會寄送補發。
 

高市府日前為提高接種率,祭出打疫苗送禮券。(圖/TVBS)

 
「每天都要接到一堆詢問禮券的電話,我們好像不是醫療人員,變得像客服人員」,白喬茵在臉書上表示,高市府為衝高長輩接種率,宣布只要65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就送7百元禮券,最近卻接到許多長輩反應,根本沒有拿到領券,昨(28)日晚間親自致電診所了解,「發現根本是市府發不出來!」
 
白喬茵發文踢爆實際狀況。(圖/翻攝自白喬茵臉書)

白喬茵指出,有診所抱怨,市府700元禮券的宣傳做得很足,但實際給的額度完全不足,例如這2週衛生所只給診所幾千塊的禮券,只夠7、8位長輩領取,但一天來打疫苗的長輩有10多位,根本不到一天就用完,甚至常發生早上施打者有拿到、晚上施打者沒拿到的狀況,導致診所常常被質疑因人發放,抱怨電話接不完。
 
白喬茵說,部分診所認為「700元政策」額度太高,容易讓長輩本末倒置把禮券看得比疫苗本身還重要,禮券也是人民納稅錢,不如把這些預算拿來加強衛生教育和安全防疫的宣傳,而不是一遇到問題就用錢就地解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TVBS)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29)日下午記者會表示,即日起65歲以上接種的長輩「一定打的到領的到」,不管在社區還診所,這週五前沒領到的,將以雙掛號寄發禮券,潘炤穎坦言,對長輩沒領到很抱歉,其他地區也有供應不及的狀況,目前也已解決。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高雄#禮券#潘炤穎#陳其邁#白喬茵#疫苗#涵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552

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