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禮券呢?高市65歲以上長者 打疫苗領券「等1週」


發佈時間:2022/06/2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1:40

高雄市65歲以上長者,只要打疫苗市府就送禮券,但卻出現「禮券短缺」狀況,因為廠商供應不及,導致很多長者,打完疫苗後,要等一個禮拜,再跑第二趟診所才能領禮券,也讓基層診所得一一打電話通知,充當客服人員,對此,高雄市政府表示已經解決供應短缺。

圖/TVBS

 
醫護人員vs.民眾:「喂喂,阿姨你好,我這邊耳鼻喉科,打疫苗的禮券到貨囉,可以過來領囉!」

桌上擺著一大疊名單,醫護人員按照順序,一個一個打電話,總共有20幾人,都是滿65歲,先前來打疫苗但沒領到禮券。

民眾vs.醫護人員:「簽好身分證和你的地址唷,好。」

 
電話才剛掛斷,就有民眾火速衝來診所,一進門就是要核對資料領禮券,還有人帶著家人的身分證來,一次就領了三份。

民眾:「三個人兩千一(禮券),他說是衛生局這個沒有送過來。」

民眾:「應該要這樣(打完就領)就好,不用再跑一趟,我是住比較近,這樣就很奇怪就對了。」

圖/TVBS

高雄市6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不到10%,落後第一名的台中31%,為了鼓勵長輩們打疫苗,高市府祭出送700元禮券當誘因,但實際上,衛生局發禮券送的太慢,長輩們打完疫苗,平均要等一個禮拜,才能拿到禮券,收到通知,還要再跑診所第二趟,而診所人員們,每天還要整理、分裝先前積欠的禮券,忙都忙不完。

診所院長曾哲凰:「會造成我們的一點點困擾跟抱怨,這些病患呢,真的有的是65歲,有的是75歲甚至80歲,要讓他們再跑第二趟來到診所,有時候對他們是相當困難。」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疫苗禮券的部分,因為廠商供應不及的問題,那到目前為止,高雄市這邊已經解決了,至於之前,可能有一些沒有領到的,也會以這個雙掛號去寄發禮券。」

圖/TVBS

 
只是,先前還沒發出的禮券,診所還是得用人工的方式發完這一批,除了要忙本身業務,還要抽空整理,高市府現在雖然承諾,不會再有禮券短缺,但還是必須要先把這一批積欠的全部發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衛生局#醫護#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1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