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添變數!屏東石斑魚銷日 記者會臨時喊卡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4:35

地方政府搶救台灣石斑魚,原本今天(29日)屏東縣政府舉辦成功外銷日本記者會,不料緊急取消,外傳有其他縣市在搶「第一只輸日貨櫃」,導致合作生變,外界聯想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陳其邁說是錯誤訊息。

圖/TVBS

 
屏東水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建翰:「昨天早上接受(取消)到狀況,他們就安排廠商來收(東西)。」

原本空地要辦記者會,棚架也搭好了,臨時接到取消通知,石斑養殖業者也很無奈。

屏東水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建翰:「他們就說跟日本那邊還有一些要溝通,所以時間可能會延後,大概主要跟我們說昨天取消,相關細節那時候大家也忙就沒問太細。」

 
單方面接到通知,也只能乖乖配合,石斑魚合格檢驗證明都準備好了,撈魚裝箱一切準備就緒,現在喊卡。

圖/TVBS

日前23日,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宣傳,台日友好力挺漁民,與日本最大養殖場董事長跨海視訊,日本方還來屏東產地觀摩,直接洽談外銷事宜,談妥了2到3噸冷藏石斑魚,沒想到出現變數,傳出有其他縣市要搶「第一只輸日貨櫃」,同樣養殖戶大宗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引發聯想。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想這個是錯誤訊息,我們跟中央在整個石斑魚,拓展國際市場都會密切合作。」

屏縣傳播事務處長鄞鳳蘭:「因為日本就整個價格運費時間,去做詳細精算的評估,還沒有完成記者會暫時延後,這都是國際貿易上常有的現象,希望外界不要任意的臆測,甚至有一些所謂的卡盤。」

圖/TVBS

屏東縣政府出面委婉解釋,國際貿易拍板確定之前,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畢竟都是綠營自家人,有苦也很難明講,地方政府幫台灣石斑魚找出路,首長們也在比積極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魚#運費#日本#國際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87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