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44379 莊人祥:下降慢、7月底萬例以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0:18

28日本土數雖然又回到四萬多,看起來比前一天的兩萬多又再上升,但指揮中心認為,這是反映假日跟禮拜一的確診數,每周還是平均都有降八萬例,只是還是比先前預期,下降速度稍微慢一點,預估7月底才有可能降到萬例以下,至於,死亡也多了103人,兒童重症MIS-C也多了一位1歲男童,是國內年紀最小個案,好在經過治療已經出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大致上每個禮拜,都降低大概8萬(本土)左右。」

雖然比前一天28489例多了不少,但整體疫情發展穩定下降中,44379例本土中,台中最多六千多例,新北跟高雄則是五千多,其餘都沒超過五千,只是下降速度似乎不如先前預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原本6月底希望跌到萬例,結果大致上是沒有,現在看起來,有人預估是7月中,也許可能要到7月底,可能下降速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快。」
 

想要單日新增萬例以下還得再等等,中重症死亡減災依然是重中之重,死亡又回到三位數增加103例,最年輕的是一位30多歲男性,打滿三劑疫苗,本身有肝硬化,慢性腎病多重慢性疾病,5月19發病呼吸喘,就醫檢驗確診,因爲細菌性肺炎合併呼吸衰竭,用瑞德西韋治療,住院一個月,仍因多重慢性疾病及肺炎,不幸過世,至於兒童重症再加一。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也是我們累積到現在,15例的MIS-C兒童個案當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圖/TVBS

這名一歲男童五月底確診康復後,沒想到6月17日開始嘴唇發紅,全身起紅疹發燒三天,20日到急診就醫,發炎指數跟血栓因子升高,醫師診斷為MIS-C,所幸經過免疫球蛋白類固醇等治療,一週後康復出院,即便現在疫情看起來控制住了,但別忘了還有BA.4和BA.5的威脅。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8月以後才有可能,(BA.4跟BA.5疫情)有一小波,口罩的策略,7月大概都不太會動。」

而Novavax疫苗確定6月底會到貨,首批約50萬劑,再加上檢驗封緘,最快7月14日就能開打,希望在衝高疫苗保護力,同時防疫政策調整步步為營,就怕一下子放得太寬,疫情捲土重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