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點名新北衛生、消防局長下台 籲侯友宜公布調查報告

記者 李潔 / 攝影 鍾佳男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42

恩恩媽媽報警求救,新北市衛生局卻拖了29分鐘才派車送醫!新北市衛生局解釋,當下也有一家三口確診,一名孩童發高燒,加上雙和醫院前一天,有醫護染疫,必須分區降載和清消,強調電話打不進去,是因為被「佔線」,沒有唱空城,隨著橫向錄音檔曝光,恩恩爸不買單,點名衛生局長和消防局長,下台負責。

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vs.新北衛生局:「因為媽媽說,就是小孩子,就是目前在發燒這樣子。」

男童恩恩已經意識不清,消防局緊急聯繫,但等了半天,衛生局人員突然說。

衛生局人員:「可以幫您轉接一個廖先生嗎?因為我現在在處理別的事。」

 
病況緊急,怎麼可以轉接出去?好不容易接通下一個衛生局人員。

衛生局人員:「喂,您好,不好意思,你等我一下,我馬上給你身分證,你等我一下,等我一下,誰確診?那個小朋友2個都確診。」

圖/TVBS

到底是要問幾次?重複提問描述病況個資,又拖了好幾分鐘,單一窗口,可以這樣轉來轉去嗎?

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同仁當時手邊在處理一個,疾檢所送醫的個案,這個個案他才剛處理,還沒有辦法完全結束,電話馬上進來,他立刻要接通,但是這通是要就醫的電話,所以他於是趕緊把這通電話,轉給可以立刻來協助處理送醫的同仁,來進行處理。」

圖/TVBS

衛生局解釋,當天確診人數360人,同一時間另外一家三口確診,小朋友也發燒,那晚6點25分,119聯繫衛生局,最後在54分衛生局才回覆可派車了,原來雙和醫院前一天,有急診醫護確診,忙著分區降載清消,但恩恩爸不滿,點名新北市衛生局和消防局長下台負責。

恩恩爸爸:「最該下台的是衛生局陳局長,因為你衛生局掌握了這麼大的派車權力,你卻沒有緊急的作為,請趕快啟動你們的行政調查,請把所有的真相拆開還原,結合你們之前內部做的報告,提供給我也提供給公眾知道。」

 
耽擱的過程是誰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一切交由司法,但這口口聲聲說的要負責,恩恩爸喊話,先把調查報告公布出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恩恩爸爸#錄音檔#衛生局#下台#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1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