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4月說恩恩案「沒延誤」 羅一鈞:是以當時資料評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5:21
恩恩風波持續延燒。(圖/TVBS)
恩恩風波持續延燒。(圖/TVBS)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一案,恩恩爸認為延誤就醫,如今音檔全曝光,今(21)日恩恩爸再痛批新北消防局、衛生局「官僚殺人」;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事後中央看了整個事件的流程與程序,曾正式對外公布本案「沒有延誤就醫」。對此,今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雖指揮官陳時中就當時資料的時間序說過沒特別延誤,但也說過「要檢討的地方要精進」,指若收集到更多資料,會再作更多檢視,並與相關單位討論。

更多新聞:恩恩媽急哭「我兒子現在全身紫斑」 衛生局官員:就請她稍等

 
恩恩爸。(圖/TVBS)

今恩恩案錄音檔曝光,外界將矛頭指向當時需「透過衛生單位許可才可派救護車」的規定,有聲浪批評新北市政府「獨步全台」訂立這種規定,但侯友宜表示是按中央的SOP來做。
 
對此,今羅一鈞表示,副指揮官陳宗彥6月13日說過,依去年(2021)6月1日頒布的COVID-19緊急救護指引,當中有提到民眾若快篩陽或是確診者,要請求就醫派救護車,是先到119報案,再由119確認報案者是否有以下3個狀況:意識不清、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悶或胸痛,只要符合任1項就能由119通知最近的防疫專責隊或防護救護隊出動,同時在出動過程中積極聯絡衛生機關指定後送醫院,他強調「不是說要等到聯絡完後送醫院,救護隊才會出動,但中央訂立的指引,地方是有權可以做一些調整跟微調。」

更多新聞:吳淑珍染疫現幻覺恍惚!再爆「多項指數異常」出不了院
 
 
陳時中曾說恩恩案沒延誤就醫。(圖/TVBS)

至於陳時中4月時稱此案看起來「沒特別延誤」,羅一鈞則說4月16日的記者會上,指揮官有詳細說明當時不同時間點從區管中心收集到的新北資料,「在那時候就那樣的資料來評估,指揮官是說在這個地方並沒有覺得時序上有特別延誤的地方,但他有提到這裡頭也許有要檢討的地方會不斷精進,若有收集到更多資料,會再作更多檢視,跟相關單位再做一些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案#延誤#陳時中#指揮中心#羅一鈞#新北#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493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