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5數學題問「車開多遠」 正解眾人看傻:考國文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1:11
數學這一科常常是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感到最頭痛的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數學這一科常常是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感到最頭痛的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求學過程中,「數學」往往是許多人感到最頭痛科目之一,除非大學就讀相關科系,不然一般人大多沒啥機會再碰到數學這一科。最近有網友分享一道小學5年級的數學題,沒想到卻難倒眾人,甚至還有人直呼,「這到底是在考數學還是在考國文啊?」最後解答一出,又引發眾人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這道應該是小五小六的數學題,讓大家動動腦」。從分享的圖片中看到,題目寫著「凱倫駕車由市區開往湖邊,她經過如下右圖的路標,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她看到另一個路標顯示再過5公里即可抵達湖邊。請問從市區算起她已經行駛了多少路程?」這道題目是選擇題,以下有5個選項,「(A)50km、(B)80km、(C)125km、(D)30km、(E)65km」。

 

不少家長都會在一旁陪著孩子寫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大1科系50%人想逃 轉系排行榜出爐:加這2字有差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都被這道題目難倒了,直問「題目到底考數學還是國文?」許多網友更直呼,「國小數學考的其實不是數學,而是國文的理解能力」。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道小五數學題卻讓難倒家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金門高粱紅標優於白標? 內行人破解謠言:大家都喝錯

至於答案為何?很多人納悶地問「不就是75公里嗎,選項怎沒有?」不過也有人提出解答,已經經過50公里才看到路標,又開了75公里看到第二個路標,目前總共行使125公里,「市區開往湖邊,總共130公里,一小時後看到剩5公里的路牌,答案C」。

但也有人認為題目不合邏輯,一小時開125公里過於誇張。對此,也有內行網友解釋「題目是看到標牌之後一小時開剩下5公里,也就是說時速是1小時75公里而不是125公里,大家不僅數學要重讀,國文也需要重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學#科系#國文#爆廢公社#解答#時速#路程#標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