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份抗體研究!確診者沒打疫苗「保護力直直落」 最低剩3成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5:36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首份確診者抗體追蹤研究結果出爐!疾管署委託陽明交通大學進行研究,追蹤2020年1月到2021年7月的236名染疫者,研究顯示,康復後有接種疫苗者,抗體可維持100天以上;但如確診後沒有接種疫苗,追蹤到400天以上,抗體濃度明顯下降,其中輕症者在康復後如沒打疫苗,500天後只剩3成抗體保護力,可顯示染疫者如有打疫苗,抗體會更高。但此研究族群多為Alpha時期確診者,不見得可完全衍生到現在Omicron的流行情形。

236位確診者中和抗體追蹤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是去年委託計畫時間為2020年1月到2021年7月的確診者,追蹤共236位確診者中和抗體,而這期間的研究是屬於武漢株、歐洲株,是早期、中期的病毒株,因此不一定可完全延伸到現在的情況。

該研究分為輕症沒打疫苗、重症沒打疫苗、輕症有打疫苗、重症有打疫苗者共4個組合,追蹤100到150天,綜合抗體都沒有往下,顯示確診加上有打疫苗的雙重保護效果,讓抗體可保護100天以上;但如輕、重症沒接種疫苗族群,發現100多天後抗體濃度明顯下降,如是輕症者未打疫苗,500天後只剩3成保護,打疫苗的比較高。

另外,研究也顯示,重症後的抗體保護效果比輕症高,但整體來看,確診有打疫苗者的抗體保護都比確診後不打疫苗者高,所以建議確診者在維持3個月後,仍可接種疫苗去延長保護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抗體#疫情#本土#重症#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