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燒13天」1日吃4次藥無用 確診女:全身藥味

記者 林莉 吳軒彤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20:48

隨著全台確診數愈來愈多,不少人就算解隔,身體也未必完全康復,一位染疫者確診後身體發燒咳嗽起疹樣樣來,甚至13天都解隔了,體溫還是在37.5到38度左右徘徊,一直到17日再去診所看診,醫師開了布洛芬和紅黴素等藥物,症狀才趨緩,對此,醫師懷疑他可能是確診後又次發性感染,也建議如果症狀持續4周沒改善就要再就醫。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確診者解隔後,身體可能還殘存著病毒,所以會出現易喘、咳嗽或是身體會出現紅疹情況,而接下來這位她身體正經歷這些症狀,而且她從確診到現在已經13天還持續發燒。」

確診者林小姐:「到今天都還在發燒,就是發燒都還有38度以上,然後全身肌肉跟關節骨頭都會痛,職場上工作一直咳嗽別人會害怕嘛,(所以是到現在都還會有),對到現在都還咳(咳)。」

林小姐從6/6確診痠痛、發燒、咳嗽、起疹全都經歷個遍吃了醫院開的抗過敏、止咳、化痰、退燒藥期間這退燒藥更是一天吃了四次,但身體都只短暫恢復沒多久症狀又重來一遍,解隔後快篩陰性也還是持續,直到17日到診所再看醫生吃了藥才好一些。

 
圖/TVBS

確診者林小姐:「(醫師)用聽診器聽一聽,她說這有點像是次發性細菌感染,有特別請醫師開一種成分是布洛芬的那種,退燒止痛消炎藥目前吃那個才比較稍為降低一點,(吃好多藥)整個人都有藥味。」

藥袋中有「布洛芬」消炎藥和「紅黴素」等2種抗生素,林小姐用藥後症狀有緩對此其他醫師解釋,可能是染上新冠後又得到第二種病,如感冒、流感、腺病毒等若患者腎臟功能正常、多喝水,吃「布洛芬」能有效舒緩症狀開紅黴素可能是其他病症。

內科醫師王宏育:「對大部分的細菌感染,效果沒那麼好,我們現在比較少用了,我們認為可能那醫師懷疑是黴漿菌性肺炎。」

圖/TVBS

黴漿菌性肺炎可能導致呼吸道症狀,發燒、喉嚨痛、無力等症狀,醫師也強調如症狀持續4個禮拜,自覺沒改善才要再求醫,雖然現在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確診聽起來也就不那麼可怕但解隔了症狀沒有痊癒,對這些帶症狀者而言都不算康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新冠肺炎#布洛芬#紅黴素#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