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拋飛台灣天氣鞍馬王子預算大SMeToo氣象李智凱公公
  • 搜尋:

    紅黴素 結果共6筆

  • 網傳「胃腸潰瘍藥+抗生素」早晚吃治新冠? 藥師駁斥曝風險

    新冠肺炎持續,網路傳言也不少,今年4月網路流傳一則「耐適恩1顆+紅黴素早晚各吃1次」,宣稱此配方可以治療新冠感染;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藥師陳巧丹強調,並無這樣的治療組合建議,胃腸潰瘍和抗生素都是處方藥,如亂服用恐有交互作用的風險,切勿輕信。
    2022/07/14 16:43
  • 「連燒13天」1日吃4次藥無用 確診女:全身藥味

    隨著全台確診數愈來愈多,不少人就算解隔,身體也未必完全康復,一位染疫者確診後身體發燒咳嗽起疹樣樣來,甚至13天都解隔了,體溫還是在37.5到38度左右徘徊,一直到17日再去診所看診,醫師開了布洛芬和紅黴素等藥物,症狀才趨緩,對此,醫師懷疑他可能是確診後又次發性感染,也建議如果症狀持續4周沒改善就要再就醫。
    2022/06/18 20:48
  • 發高燒、久咳不癒!「黴漿菌」難治癒 只因這個原因

    最近這陣子黴漿菌和流感病毒,很多都中鏢了,這也是入冬以來最常見呼吸道感染的致病菌,通常一開始會出現咳嗽甚至肌肉痠痛,病情嚴重還會出現高燒,事實上社區型黴漿菌肺炎對紅黴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出現了,醫界發現近半年來,「黴漿菌」對「紅黴素」的抗藥性暴衝到八成,令人擔心。
    2019/12/17 00:09
  • 發燒又久咳…小心是「黴漿菌肺炎」!醫憂:今年恐大流行

    季節轉換時氣溫變化較大,容易感冒,小兒科診所醫師提醒,今年「黴漿菌肺炎」可能相當氾濫。醫學中心發現,黴漿菌肺炎患者數量增加到往年的2倍,其中7成病人對紅黴素有抗藥性,目前仍未有疫苗可預防,因此呼籲民眾,出門應配戴口罩、勤洗手,以保護自身健康。
    2019/10/03 16:48
  • 【FOCUS新聞】大陸五大河川驗出 河段都含抗生素

    大家都知道,抗生素長期使用,會在人體累積,產生抗藥性!而中國大陸東北、華北、華東的五大主要河川,通通有河段驗出「含抗生素」!其中以「珠江廣州段」最驚人,脫水紅黴素含量,比歐美訂定的標準值100納克超標4倍多,不只飲用水的水源地遭到污染,南京知名美食鹽水鴨,最大的養殖戶,就把抗生素混在飼料中餵鴨子,自家養的鴨生出來的蛋,養鴨人家自己都不吃
    2014/12/26 22:43
  • 靠「偽藥」養肥石斑魚 5年波及8成魚塭

    屏東的石斑魚,一直是台灣養殖業引以為傲,不過現在卻遭到黑心業者到處,兜售偽藥,給屏東約9成的石斑魚養殖業者,標榜藥物可以治療魚的皮膚病,甚至還能讓石斑魚長得肥美,卻被檢調查出,這些偽藥竟然含有「紅黴素」,以及工業使用「重鉻酸鉀」,這些毒素會長期堆積在魚的內臟裡,將會引發肝指數上升,導致腎臟病變!
    2013/08/09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