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症狀狂現! 看診4次 確診男「血輪眼、口爛、草莓舌」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50

確診者小馬,確診後發燒腹瀉,接二連三的又有眼痛、布滿血絲,還有口腔潰爛、草莓舌,發燒和咳嗽症狀全都出現,期間他看診1次西醫3次中醫,症狀都沒有痊癒,但他發燒又不到39度,也不符合中症條件,打1922也不斷的被轉接電話最後只能在家忍受不適症狀15天。西醫師認為,眼睛紅、刺痛可能是病毒引起,也可能是細菌感染;中醫師則認為,像是舌苔厚,也可能是因為腸胃發炎引起,無論中西醫都認為一連串的病症,都應該要對症下藥,才不會讓症狀不斷起起伏伏。

圖/TVBS

 
血絲布滿雙眼,上下轉動十分刺痛,確診的小馬,症狀綿延不絕,第1天發燒、腹瀉,第3天雙眼血絲、刺痛,好不容易有好轉,再2天又口腔潰爛,失去味覺和草莓舌。解隔前一天,又發燒到38.5度,最後最後又多了咳嗽,而且快篩陽。

確診者小馬:「再過兩天其實我的症狀還是持續,都沒有減緩,就再去拿了第三次的藥。」

兩天狀況沒有緩和,一直想要聯絡1922其他方式,沒有39度可以就醫的方式。

 
小馬病發期間,視訊看診1次西醫,3次中醫,甚至自費清冠一號,但病況反反覆覆,接二連三,每次病況都不同。

圖/TVBS

確診者小馬:「已經很不舒服了,但又要一直撥打(1922)電話,然後好不容易有人接聽了,但是又請我再撥(別的)電話,根本沒辦法好好去做養病的動作。」

發燒不到39度,視訊看診又沒效果,讓他從確診後到現在,痛苦15天,但為確診病症,會不斷起伏。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可以藉由一些視訊的門診,我們可以由目前情況問診的過程,開予一些眼科的藥物,來緩解這樣的不適。」

家醫科醫師認為,確診出現眼睛紅,可能會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結膜炎,也可能是因為鼻淚管堵塞造成眼睛刺痛,若有化膿分泌物,也不排除是細菌性結膜炎的併發症,中醫師則認為口腔潰爛草莓舌,很可能是因為新冠病毒,濕熱性強,或是腸胃道發炎引起。

中醫師陳潮宗:「除了清冠一號加強劑量之外,另外可以針對眼睛的黏膜發炎,像是搭配龍膽瀉肝湯,或者洗肝名目湯。」

圖/TVBS

 
新冠肺炎中症指標,包含呼吸急促,血氧下降,嚴重脫水,和劇烈頭痛,確診者若沒有達到這樣的要素,症狀又無法緩解,仍可以透過視訊診療,轉診專科醫師,得到適應症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結膜炎#症狀#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