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 普悠瑪最小傷者生活、學習無法自理


發佈時間:2022/06/1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47

普悠瑪事故至今已經三年多,年紀最小的傷者謝小弟今年10歲,但現在生活和學習都無法自理,媽媽心疼寫下親筆信,控訴台鐵沒誠意,也提到和同樣是火車事故的太魯閣事件,因為傷勢分數的上限與否,導致賠償金相差懸殊。另外,普悠瑪事故近日再次開庭,駕駛員表示自己受訓過卻沒考試,對此台鐵回應會接受調查。

圖/TVBS

 
戴著口罩坐在輪椅上,右腳還有包紮,這是三年多前,普悠瑪事故的傷者中,年紀最小10歲的謝小弟。

拿著自己做的美勞作品合影,對著鏡頭調皮比出帥氣的姿勢,雖然謝小弟外表看起來已經痊癒,但這場普悠瑪事故,讓他根本沒辦法像一般小朋友一樣,正常學習、開心跑跳。

謝小弟媽媽:「他未來可能就是在學習,會有一些智力障礙的問題,他在學校的學習部分都會有影響。」

 
謝小弟的媽媽親手寫了一封信,提到兒子看病的醫藥費,都是要先自己付,才能向台鐵請款,但准許與否全由台鐵來決定,讓他直呼完全感受不到誠意。

圖/TVBS

謝小弟媽媽:「台鐵請你們拿出點誠意來可以嗎?已經把我們傷害的還不夠,還欺負我們。」

當時醫院評估,謝小弟的傷勢是16分以上,但因為普悠瑪事故的傷者傷勢,最高上限也就是16,反觀太魯閣事故卻是沒有上限,明明同樣是火車事故,標準卻完全不同,賠償金更是相當懸殊,最多可以相差1850萬,家屬就質疑,受的傷絕對不只有外傷,內傷和精神創傷,早已遠遠超過這些分數上限,每每看到兒子,沒辦法正常生活,就忍不住心疼的流下眼淚。

謝小弟媽媽:「同樣是火車事故,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待遇呢?」

圖/TVBS

事情經過三年多,15日高等法院再次開庭,當時駕駛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的,尤姓司機聲請調查台鐵的受訓狀況,他指出自己確實有接受訓練,但沒有參加過任何考試,他質疑自己受的是不完整的訓練,對此台鐵也回應,目前高等法院還在審理,會配合法院調查,提供相關證據。

只是官司漫漫長路,何時能有個公平答案,不知道,媽媽擔心的是,謝小弟的未來到底該怎麼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悠瑪#台鐵#傷勢#官司#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1149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