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石斑魚 我撥10億補助盼賣歐美、紐澳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葉奉達 徐記宏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3:38

大陸禁台灣石斑魚進口,說查到魚貨有禁藥,但漁業署調查後表示,遭指控的3家養殖場沒供貨,有提供石斑魚的11家養殖場,檢驗全合格,會再透過兩岸平台,向陸方提科學證據,但受衝擊的3600噸石斑魚,下半年要拚外銷300噸,到歐美和紐澳。

圖/TVBS

 
日本網紅梨梨亞vs.主廚黃景龍:「(石斑魚)非常好吃牠肉很鮮甜,而且那個湯頭涮一下就那個味道就已經在肉上面了,所以就不用再沾任何的醬汁。」

新鮮石斑魚片放進用石斑魚骨粉煮的火鍋裡,涮個兩、三下找來日本網紅品嘗,就是因為大陸禁止我石斑魚進口後希望透過行銷拚外銷。

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除了外銷以外當然還有,國內的相關的措施,那在外銷的部分,我們今年下半年的目標量是300公噸,包括美加地區、紐澳、日本、東南亞以及歐洲這些國家。

 
圖/TVBS

近期石斑魚外銷超過九成賣中國大陸以活魚搬運為主,出口鄰近國家比較適合消費主力是華人,大陸祭出禁令後估計有3600噸受影響,農委會提出方案1000噸調節上市時間產量分散風險避免衝擊價格,另外1000噸外銷美加、紐西蘭、歐盟拓展市場,剩餘1600噸靠國內電商平台促銷,不過大陸指出台灣兩批石斑魚驗出禁藥,但漁業署說檢驗11家養殖場全部合格沒查到違規。

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我們還是希望透過兩岸的平台要求中方能夠跟我們,進行技術性的對話,我們會把相關的證據科學的結果送給中國大陸,那希望他們能夠有一個正面善意的回應。」

屏東養殖漁業協會總幹事陳啟宏:「我們只要的是真相,你活魚業者到底實際,你這艘船抓的私底下抓的那些名單你違法在先那就算了,我們要實際撈出那個黑名單,你到底抓了哪些人。」

圖/TVBS

17日上午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前往,位於高雄永安的石斑魚養殖場視察要傾聽養殖業者心聲,原本確診隔離期滿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安排陪同到場,但因為一早快篩還是兩條線陽性臨時改由副主委黃金城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魚#補助#大陸#進口#養殖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26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