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症狀多!確診者暈眩不適 耳鼻喉科醫有解方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0:28
確診者有可能出現暈眩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確診者有可能出現暈眩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燒,確診者流鼻涕、發燒、悶咳、胸痛、喉嚨乾等症狀層出不窮,但有不少人身上也有暈眩的情況發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表示,會出現眩暈是因內耳的前庭神經遭受到病毒破壞,只要配合藥物治療即可改善。

桃園八德區一名35歲王姓男子,上月13日確診後,在自家3樓進行居家照護;18日凌晨2點,他的太太聽到3樓傳出聲響,就去看發生什麼事,結果發現他跌坐在浴室門口,說是因為暈眩而跌倒,但持續感到昏昏沉沉,太太馬上打119求助,但他到院前,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搶救無效身亡。

 

更多新聞:石斑魚被禁!馬英九遭指罪魁禍首 回嗆:蔡英文在幹嘛?

5月有一名確診男子因暈眩而跌倒,在到院前沒了呼吸心跳,到院後搶救無效。(圖/TVBS)

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指出,新冠病毒會攻擊人體心臟、冠狀動脈等系統,當它侵害到神經系統,患者會有失去嗅覺、吞嚥困難等症狀,確診者還可能出現眩暈等情形。他說,這種病毒性的破壞只要及時治療,就能減少因神經破壞而產生併發式後遺症的機率,降低影響生命的危害。

 
更多新聞:止步印尼公開賽16強!麟洋配遭酸最水冠軍 李洋道歉了

內耳神經系統遭病毒破壞。也會出現耳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李宏信說明,一般的眩暈不會致死,可是因病毒引起的眩暈情形,患者多半會合併其他症狀,進而導致死亡機率較高;他舉例有的民眾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第3至4天也會有耳鳴、眩暈等症狀,這其實是內耳的神經系統遭病毒破壞,只要透過藥物治療基本上都可以痊癒。

根據臨床發現,有些病人在後續治療上,服用2天藥物自認症狀有所緩解後,就擅自停藥。他強調這是錯誤的想法,神經受到破壞,只吃2天不可能痊癒,應配合醫師指示,因神經功能恢復一般都需服藥3至6個月,才能有所改善,呼籲服用整個療程,才有可能復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症狀#長新冠#確診#耳鼻喉科#暈眩#耳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02

0.2279